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文化与圣经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文化与圣经2

2022-06-21 10:59:27 作者:慈祥的老师 来源:神州 阅读:载入中…

中国文化与圣经2

  据说黄帝的史官苍颉,按象形、指事和会意的方式造了汉字,一个字就像一幅画、一件事或一个寓言。譬如这些带示部的字,字义都离不开当时祭拜皇天上帝的祭坛。还有一些字,专门解释汉字起源的《六书》难以归类,根据上古神圣故事就能够迎刃而解。 当初伊甸园中有生命树和知识树,夏娃受蛇的诱骗,见知识树上的果子好看好吃又给人智慧,一时贪婪心起,就摘下来吃了。祖先们显然记得这故事,用“二木之下一女择果”这幅图画作贪婪的“婪”字,用的多么传神,多么绝妙!

  “禁”字也相仿。当初上帝向亚当示明:知识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你吃的日子必定死,所以那果子又叫“禁果”。

  中国祖先们也一定听说过大洪水的故事,当时上祖挪亚遵从上帝启示造了一个巨大的方舟,领着妻子、三个儿子和儿媳一家八口并大批动物住进去,使人类生命得以存活繁衍。舟之大,当然莫过于方舟了,于是造字者就用“舟加八口”造了表示大舟的船字,真可谓传神之笔! 大洪水之后,挪亚及其子孙们用羔羊献祭,后来耶稣也被称为上帝的羔羊,使一切信他的人可以称义。中国先祖以“我献羔羊,羔羊盖我”为义字,竟维妙维肖地将整本《圣经》的精义见证了出来。 这些深藏着远古传说和神圣意义的汉字,全都是象形,也全都是指事和会意。这一类非得在天光下不能破读的汉字还有不少。难怪民间传说,苍颉造字泄露了天机奥妙,天上降栗,夜里鬼哭。毫不奇怪,如果人类来自同一个祖先,同是挪亚散开的子孙,那么,像中国这样一个古老悠久的民族,在她的远古传说和文明因子中携带着一部分神圣记忆,就毫不奇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中国文化与圣经2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