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大道德模范的影响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放大道德模范的影响力

2022-07-01 08:20:30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放大道德模范的影响力

  放大道德模范影响力

  时间:2020-01-13 来源:湛江文明网

  1月8日下午,赤坎区中华街道办、街道妇联、南方社区家长学校在湛江第一中学举办首场道德模范事迹进校园系列巡展。希望学生们向道德模范学习,在校园掀起“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热潮。(1月12日《湛江日报》)

  道德模范是一面镜子,更是一座城市的精神名片。通过让道德模范事迹走进校园、走近学生的方法,不仅让道德模范的动人故事广为传播,更是为学校德育工作送去了绝佳的“鲜活教材”,这对于引导学生树立崇德向善的理念、营造城市文明向善的氛围,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我市以道德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不但普遍提升了湛江市民的道德素养,更擦亮了“湛江好人”等品牌,这片红土地上也涌现出了一批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这些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是我们进一步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宝贵资源。这次道德模范事迹进校园系列巡展活动,就是很好地激活了这些资源,放大了道德模范的影响力。

  成功的思想道德教育,不能靠空洞的说教,而是必须有鲜活的实例作支撑。在过去的德育课堂上,学生们接触的多是高大上的书本人物,虽正能量满满,但始终让人感觉比较遥远。而道德模范事迹进校园活动,正好弥补了教材的缺点,通过把身边人的凡人好事带到校园里,让学生明白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也有可能成为湛江好人、道德模范,其实更能激起学生“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志向和信心。如果在巡展中,还能请到一两位道德模范到现场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大家面对面地交流,效果必定更好。

  各学校和师生们都应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让道德模范事迹成为前行的“引航灯”、奋斗的“加油站”,主动从道德模范身上找到激发自身崇德向善的力量,从身边小事做起,接过道德模范的“接力棒”,为文明湛江贡献一份力量。

  好人精神需要不断传承,好人故事需要不断讲述。这次巡展活动为放大道德模范影响力做了一次很好的示范。新的一年里,建议相关部门多创新模式、拓宽载体,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的高尚品格,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学习。通过放大道德模范的影响力,让一个人带动一群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