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善待礼遇英模先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善待礼遇英模先进

2022-05-12 08:05:20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善待礼遇英模先进

  善待礼遇英模先进

  时间:2021-01-27 来源:湛江文明网

  临近春节,各种慰问活动频频进行。连日来,市领导带领市文明创建办人员,分批次前往看望慰问曾经荣获国家和省市道德模范好人荣誉的英模们,港城掀起一股礼遇英模、崇尚好人的热潮。

  接受慰问的英模都是湛江近年来各条战线的先进典范,他们中有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陈光保,中国好人许程聪,广东好人许称梅、李华佑,湛江道德模范蔡德如、刘勇,湛江好人龙云才、杨瑞球等。今天受到如此隆重的礼遇厚爱,他们感动流泪,他们激情满怀,他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感谢关爱,继续奋进。

  尊崇礼遇英模先进是对好人的激励和褒奖;是为了树立价值导向,引导人们见贤思齐,形成积极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

  在文明创建集结号下,英模先进总是奔走在队伍最前列,总是用心用情演绎着崇高与伟大。他们在树立道德标杆、推动文明进步、提升城市温度、维护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作出突出贡献。好人群体是城市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德美湛江的楷模标杆。任何时候我们都应崇尚英模、赞颂英模、学习英模、尊重英模。然而,崇尚和赞颂绝不仅仅表现为口头上的称赞和纸面上的讴歌;学习和尊重也绝不仅仅局限于宣传报道和给予荣誉表彰。我们要不断关心、扶持英模,不断壮大这支正能量的队伍。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各种困难,使有的英模不再流血又流泪。一个好人可以温暖一群人,感动一座城。通过宣传学习、尊重爱护好人,不断放大好人效应。使好人从一个人扩大到一群人,从一个盆景发展为一种风景,从一种现象演变为一种习惯。

  英模先进来自基层一线,源于平凡岗位,他们也有着和普通人一样的喜怒哀乐,同样有血有肉,有情感有温度,需要被关怀、被理解、被照顾。我们从来倡导“德者有所德,好人有好报”,英模只有被关爱、被礼敬,才能树立起正确的社会价值导向,才能广泛传递真善美,才能使好人层出不穷。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也是在中国人心中最有份量的节日。让春节过得欢乐祥和,要将节日内所含的传统美德传承发扬,道德模范就是传统美德的优秀践行者、传承者,是传统美德的“代言人”。春节前给予道德模范群体以特别的关爱和礼遇,是我们对道德应有的致敬,对传统佳节的最好纪念,对德美湛江的崇高礼赞!(湛江日报 李湘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善待礼遇英模先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