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小“德馨卡” 浓浓礼遇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小“德馨卡” 浓浓礼遇情

2022-04-20 09:57:59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小小“德馨卡” 浓浓礼遇情

  小小“德馨卡” 浓浓礼遇

  时间:2021-09-24 来源:湛江文明网

  9月23日,我市自主创新的帮扶礼遇道德模范项目“湛江德馨卡”举办了启用仪式,20名湛江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代表参加了仪式。从即日起,凡荣获湛江市级以上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荣誉的先进模范均有了自己的“专属卡片”。“湛江德馨卡”顺应我市大数据发展的趋势,注重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与手机互联互通,通过手机即可实现对好人的身份认证,出示“湛江德馨卡”的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在劳动就业、法律服务、参观旅游、文化消费、乘车岀行、诊疗就医等方面,都能享受到各种帮扶和优待,便捷高效地让好人享受到礼遇服务。

  时代进步需要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引领,社会发展需要道德楷模的力量推动。好人不仅要在精神上给予褒奖,也需要物质层面的激励。“湛江德馨卡”的推行,让道德模范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优惠购书、免费游览湖光岩,是在过去节日慰问基础上的升级“2.0”版帮扶措施,让好人感受到社会给予的帮扶与关爱,感受到德美湛江文明大爱的温情与温馨。

  要旗帜鲜明地给予好人相应的多样化礼遇,让“好人”的价值得到最大范围的认同。小小“德馨卡”,浓浓礼遇情。这一活动必将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充分激发广大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美德追求;鼓舞更多市民热心加入好人行列,用真情传递道德力量,用善举实现爱心接力。

  为先进模范颁发“湛江德馨卡”,无疑是一个富有特色的创意,具有复制推广价值。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及有关单位对这次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等部门,还想方设法、出钱出力,积极推动帮扶政策落地。“湛江德馨卡”正成为一道最美流行色,成为文明创建的“加油卡”,成为人们向往追崇的“黄金卡”。

  湛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全线发力、加快推进,评选好人和道德模范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湛江德馨卡”拥有者必将越来越多。“湛江德馨卡”的启用,为好人添底气,为社会添正气,更实现了好人有好报、德者有所得的愿景。湛江正举全市之力浇灌精神文明之花,全市上下正呈现尊崇好人、学习好人、礼遇好人、争做好人的浓厚氛围,精神文明之花必将在湛江大地竞相盛开。(湛江日报 李湘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