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社会实践春砂仁调研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社会实践春砂仁调研心得

2022-07-02 16:12:45 作者:勤劳的彩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砂仁调研社会实践心得

  装起行李,背上书包,离开学校,踏上三下乡的路,我们的春砂仁调研三下乡社会实践正式开始了。为了能更好地完成好这次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们前期准备工作是策划,讨论,购买物资,准备药物预防不备之需。

三下乡社会实践春砂仁调研心得

  我们去了阳春市松柏镇云容瑶族村看了春砂仁生长的地方, 在还有“三下乡”社会实践的之前,我对春砂仁的理解程度几乎为零。通过调研,原来春砂仁阳春的特产,在阳春的的春砂仁最为正宗的。春砂仁是姜科豆蔻属植物类,它生长在潮湿的小溪边旁,果形呈椭圆形或卵圆形,有不明显的三棱,密生刺状突起,果皮薄而软,果实表面呈棕褐色,有着饱满结实,气味,分裂的特点。通过调研与当地的村民交流,我们才知道春砂仁的药用价值之高,它具有温脾开胃,止呕止泻等功效。一年只采摘一次。因为春砂仁的价格很高。

  虽然今天是“三下乡”社会实践的第一天,但是在与当地的居民交流中,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人生的旅途漫漫,我们需要学习东西有很多,现在就应该抓紧时间,一步一步的踏实向前,不要留遗憾。

  如电影里说的,生活就像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我们能做的便是做好每一件小事,享受每一刻的生活,这样的每一天都是有意义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