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儿童食品安全调查结果分析展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儿童食品安全调查结果分析展示

2022-07-10 13:53:59 作者:疯狂的马里奥 来源:疯狂的马里奥推荐 阅读:载入中…

“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儿童食品安全调查结果分析展示

  2022年7月10日,“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线下成员聚集在一起对前一天所做的食品安全调查做出总结、反思和反馈。为了增强当地居民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线下队员一直在探索如何才能让当地居民更好更快地吸收学习与食品安全相关的知识,将知识牢记于心。线下宣传组也会在当地小区、学校等地点宣传,将我们的实践成果通过宣讲会、拍摄食品安全宣传视频、传发食品安全知识手册等方式进行宣传,争取让居民竖起对食品安全防范的“保护墙”。

  在经过昨天新宣组成员对当地居住儿童开展与食品安全相关的问卷调查之后,今日一早,队员们便聚集在一起对昨天的调查结果进行总结和反思。结果数据显示大部分的儿童有较好的饮食习惯,会比较注重营养均衡搭配,关注自己身体的健康成长;但也会有少部分小朋友不太会注重饮食安全防范等问题,单纯追求食品的口感,虽然在“食汇于茂”实践队成员向他们简单地普及了相关食品安全知识后,小朋友表示之后会开始注重起自己的饮食习惯并少吃不知来源的街边小吃,但家长也应该加以监督,关注自身孩子身体的健康成长。

  队员们在开会时表示,相关部门应该加大对儿童的食品安全普及知识的力度,让他们清楚了解到食品的重要性,即使存在没有饮食安全意识的小朋友只占小部分,但也不能忽视这方面的问题。家长应多让孩子食用水果蔬菜,做到营养均衡的食品;学校也应多向孩子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让每个孩子都能意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关注自身的健康成长。

  队员们也在尽自己所能给孩子们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让他们对食品安全更上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