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雪糕刺客”钟薛高高温不化的民意调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雪糕刺客”钟薛高高温不化的民意调查

2022-07-12 17:42:43 作者:IDYHX00 来源:IDYHX00推荐 阅读:载入中…

“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雪糕刺客”钟薛高高温不化的民意调查

  近期,“钟薛高”因价格过高频繁登上微博热搜,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网友发现,钟薛高旗下一款海盐口味雪糕在31℃的室温下放置近1小时后,仍然没有“完全融化。于是7月12日,“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成员杨子旺、林家善、余秋臻围绕食品热点“钟薛高”高价且高温不化事件展开线下实地调研,调查民众对此事件的看法。

  根据调研,很多当地民众表示对钟薛高这个雪糕品牌不了解,这也侧面说明了夏日炎炎,对于普通民众来说,雪糕只是我们解暑的一种方式,追求性价比,不会因高于普通的雪糕价格吸引而走一遭,因此“钟薛高”也被称为网络流行的“雪糕刺客”。

  而对于“钟薛高”高温不化问题,民众认为雪糕在高温下通常会融化,不融化的原因表示怀疑存在食品安全问题,添加了某种食品添加剂来保证不融化,对于未知情况以及为了保证自身健康,民众表示“钟薛高”若没有权威的解释,将无法得民意,最终是去市场。

  “钟薛高”高价且高温不化,网友认为是食品乳化增稠剂超标,但官方回答其严格控制用量,并未违法,可放心食用。但高温不化的原因是什么呢?相信食品监管局终将解开谜团,给民众一个合理的答案。

  “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也积极讨论并表达了对“钟薛高”事件的感悟:食品生产因秉持以一切为了人民的生产理念,在追求食品质量的同时,也要合理控制食品成本、食品安全,以及包装的可观性。让民众同时从精神追求和物质追求中获得满足感,才是一个品牌发芽、不断壮大以及不断涌出新鲜血液的长久之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