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对儿童开展问卷调查结果展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对儿童开展问卷调查结果展示

2022-07-09 13:36:41 作者:疯狂的马里奥 来源:疯狂的马里奥推荐 阅读:载入中…

  民以食为天,安全是食品消费的最低要求,没有安全,色香味、营养都无从谈起。小孩子正处于身体发育的关键阶段,因此更需要关注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于2022年7月9日上午,“食汇于茂”实践队新宣组成员前往茂名市茂南区南华小区对居住在当地的小朋友开展与儿童食品安全与营养相关的问卷调查。

  “食汇于茂”新宣组成员在让小朋友们填写调查问卷的过程中,也会给当地居民普及食品安全的知识,让社区全民了解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对饮食更上心。与当地居民交谈的过程中,当地的居民都十分热情地参与到活动当中,也会一起和团队成员讨论有关于食品安全方面的话题并提出自己对饮食安全的想法,团队活动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

“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对儿童开展问卷调查结果展示

  当地被随机抽选到的小朋友也会很认真积极地填写队员精心设计出的调查问卷。同时,根据他们填写的调查问卷,新宣组成员做了数据整理和总结,结果发现60%以上的小朋友会比较关注自己的饮食安全,会选择吃较多的蔬菜水果,也会注重营养均衡;30%的小朋友并不太会关注自己是否有良好的饮食习惯,更注重于食品是否吃起来不错、口感好。

  通过此次调查活动,团队队员们也收获了很多,他们表示,他们一方面想借此这次的调查活动向他们普及与食品安全相关的知识,让他们能够意识到防范吃入口中的食物安全的重要性,学会自己掌管把握好自身的饮食健康;另一方面,团队成员也想通过这次的问卷,调查出当今时代是小孩子是否有充足的食品安全意识,政府、社会、学校以及一些相关教育机构需不需要因此加强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措施。民以食为天,饮食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只有自身注意到饮食安全的重要性并学习相关的知识,才能更好得保护好自身的安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