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随笔:300民营医护请缨逆行援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随笔:300民营医护请缨逆行援鄂

2020-02-20 13:25:23 作者:狼头长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随笔:300民营医护请缨逆行援鄂

  今(20)日,官方发布全国疫情实时报道显示,截止20日10时26分至19日10时20分的24小时之间,全国累计确诊病例为74675例,比上日的74279新增396例,显示出近五天来疫情已连续被暂时控制在未能继续上升的下降区间,但仍然在“新增”中,仍然不容过早乐观

随笔:300民营医护请缨逆行援鄂

  湖北现在的累计确诊病例为62031例、死亡2029人,武汉现在累计确诊病例为45027人、死亡1585人。与全国累计确诊病例相比,湖北占83.07%,武汉占60.30%。与全国累计死亡人数2121人相比,湖北占95.66%,武汉占74.73。

  以上数据显示,与全国累计确诊病例、死亡人数同比继续减少消息对比之下,湖北、武汉却仍是继续增多坏消息,就不得不令人为湖北、武汉同胞不幸而继续揪心剧痛!还有坏消息,是已知有1716位可敬可爱的医护人员被“新冠”击中!

  与此同时,也有悲壮的好消息传来:昨(19)日晚22时21分,微信公众号新华社”发布《又有300位白衣天使热血集结,还包了一架专机!》消息称,面对疫情,民营企业们也积极担负起为民尽职的责任

  2月13日晚,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全体员工进行紧急动员,再度征召300名医精锐,火速集结,正面迎战!尽管24小时内只有300个名额,但却有2672份请战书;近3万名医务人员中,平均每10人就有1人报名。

  笔者被这消息激励血气贲张,禁不住击节赞道:“这些端着民营泥饭碗的医护人员,在国难当头之际并未因自己国营铁饭碗保障而作壁上观;他们满腔国情怀、民族大义,明知驰援湖北、武汉同胞有巨大的自身风险,仍然正气凛然地争相报名争夺300名额,令人油然记起荆轲传奇故事中的古歌词:‘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探虎穴兮入蛟宫,仰天呼气兮成虹’。”

  笔者更要为这些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民营医护人员写下的《请战书》拍案叫绝!下面是他们的部分微博截图

  他们在微博里相互吐露心声,不仅没喊“高大上口号,也只字未讨论主义思想仰”等观念;更没有羡慕近日浙江湖州天能集团招募的外来300余务工人员,能享受组织包车并领取政府全额补贴28万元“出钱我卖命”的好运气。相反,民营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再度征召的这300名医护精锐,人人请战的话无不朴实无华,闻之令人荡气回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