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将艺术之“青”风吹向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将艺术之“青”风吹向课堂

2022-07-12 22:40:39 作者:彭秋莹 来源:青里推荐 阅读:载入中…

将艺术之“青”风吹向课堂

  盛夏七月,骄阳似火,蝉鸣蛙鼓。青里社会实践队带着支教的清风吹向阳西县织篢凤地学校,拂过每一位孩子的心灵。7月12日,第四天的教学活动如期开展。

  为传递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鼓劲,青里社会实践队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口罩创意绘画课堂。课堂中,支教队员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结合抗疫主题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使用视频示范、任务布置、作品展示等教学举措,孩子们积极响应,巧思横溢,用简单的画笔演绎别样精彩,完成了一幅幅精美且别出心裁的作品。孩子们用童心抒发真情,将祝福化作一个个彩色口罩,凝聚了孩子们对抗疫必胜、致敬抗疫勇士、家国情怀的无限真挚情感;一幅幅美术作品,呈现了孩子们的创意、设计、用色、裁剪、动手制作、绘图等综合素养;一张张笑脸,似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蕾。

  中国有句古话,“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积。”这说明,对于同一个事物,外部环境的不同可能导致其发生不同的发展方向。在某处被认为的“废物”,移到另一个地方,就可能变成“宝物”。队员陈海明秉持“变废为宝”的理念,将美术拼贴带入课堂。陈海明首先向学生讲解何为拼贴,并展示优秀拼贴作品。随后,她让学生到教室外收集落叶,将其进行个人美术拼贴作品的创作。课堂上,学生发挥无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创作了许多优秀作品,包括各类主题,有动植物、有风景、有人物、有卡通。本次课程不仅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而且对于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也是一次极大的锻炼和提升。

  近期疫情愈发严重,许多三下乡的队伍被迫按下暂停键,所幸青里社会实践队得以继续播撒艺术的种子,将艺术之“青”风吹向阳西县织篢凤地学校。我们将继续带着希望和爱,用知识打开孩子心灵之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