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逆行的鱼与顺流的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哲理日志 >

逆行的鱼与顺流的叶

2016-12-10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逆行的鱼与顺流的叶

  逆行的鱼与顺流的叶

  一路上,小和尚不时地对老和尚埋怨:“坐在禅房里念经多舒服,为什么非要千里迢迢地出来化缘呢?”

  走到江边,小和尚见几只逆水而游的鱼,又开始借题发挥:“这鱼真傻呀,逆水而游,多费力,多辛苦。”

  “可它们正在享受快乐呢。”老和尚说。(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明明是辛苦,怎么会是快乐呢?”小和尚嘟哝着。

  “它们享受的是奋斗的快乐啊。”老和尚说。

  “顺水而行,不是更安逸、更舒适吗?不是可以享受一种更大的快乐吗?”小和尚反驳说。

  “你看见那片黄叶了吗?”老和尚指着漂流在江面上的一片黄叶说,“只有死去的东西,才会随波逐流,才会享受这种安逸和舒适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