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曾经很富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哲理日志 >

曾经很富足

2017-05-17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曾经很富足

  曾经很富足

  庄马炮

  当很多人在哭穷的时候,有人随意一问:“一百万换你一只手要不要?”虽突如其来,但都毫不犹豫地拒绝了。我们身体上的每一个器官,都是组成一个人的“零配件”,缺失任何一个都将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所以说身上的东西很值钱,没理由妄自菲薄。

  世道变化特快,据说有人曾为了购置一部手机而卖掉一个肾,将身上重要的器官当成了商品,而获得身外物质上的短期享受。也有人庸俗地将成功界定为赚取足量的金钱,让其几代人过上衣食无忧的富有生活。但物质上的欲壑葬送了梦想,对诱惑贪婪迷失了方向,变得缺少了生活品质。一些人钱在银行,人却远在天堂;又有一些人走入歧途,人财两空。反观这些现象,就是缺乏一种来自心态知足,而我们现在拼命追求目标,又曾是许多人所经历过的生存状态。

  牛仔衣裤流行已几十年,价位大多维持在一个让人可以接受的范围,仅有个别名牌贵得很又不轻易打折扣。但近年来又时兴故意将牛仔裤磨破几个洞,以显得时髦有品位。以前蓝领以下的人才有 “资格”穿上牛仔裤,就因牛仔裤不易磨破,许多牛仔裤还是由藏物袋裁剪加工而成,补丁还要讲究对称,让人保留一份穷开心的满足。我在多年前斗胆试穿一下就再也离不开牛仔裤,它成了我一年四季的“明星”服装。(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穿的布料转了几圈又回到以棉麻为主,吃的方面同样也历经大回转。野菜曾经属于20世纪五六十年代难以下咽的充饥食物,而今可算是一道招牌菜。当然,名称已改高雅了,烹饪时添加一些佐料,盛放的容器也不一样,叠加起来就跻身高大上的珍品。虫草贵如黄金,营养价值被吹得神乎其神,可我小时候却是经常把它当药渣扔掉,回忆起来简直就是暴殄天物啦。现在忧心忡忡难买纯天然的食物,一些不良商贩留下没有滥施药物的果蔬供自己享用。我们想少受有毒食品影响,或许又要回归自给自足的年代?

  出行日益成了一些人心理“降壓”的必需品,养生也难分贵贱被推广开来。于是,生态环保游、乡村特色游等被极力推崇,纷纷抢占了媒体的显要位置。为了紧跟时代的步伐,保持思想不退化,行动不落伍,我也积极参与,多接一些地气。几次疲惫不堪回来,又感慨我们年少时曾经的美好意境。有个投资数亿元被改造的大型公园,曾是我与小伙伴的人间天堂呀!几座山连串又围在一起,是我割草、捡树叶以及放牛的好去处:可以随性躺在草地上遐想,家犬协助看管少让牛糟蹋粮食;躲进守瓜棚茅屋,不用空调,也不用空气净化器,草木的味道令人通体舒畅。然而现在高仿的景点都难以激起兴奋点。

  陶醉于曾经的富足,但现实中又是急躁赶路而忘了初心。忙碌于赚足金钱,可又透支拖垮了身体。一个积极向善、健康有序的社会应是防止各种污染的扩散,监督治理的力度不能远远落后于发展的速度。富足的一般常规标准其实并不高,我们却耗费大量精力在失衡中苦苦追寻着。

  (摘自《泉州晚报》 图/王建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曾经很富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