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何必要别人来证明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何必要别人来证明自己

2016-04-2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不必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和说法,人是为了自己而活的。

何必要别人来证明自己

  小时侯,每次出门前,妈妈总要一遍又一遍的提醒我整理好自己的衣服:“别让人笑话!”家里如果有客人来,必须赶紧把家里收拾得整整齐齐,因为“别让人笑话!”我最烦的就是每次做了条新裙子或织了件新毛衣,就非要让我穿着出去大院里转两圈,只为了得到别人的赞美与肯定。

  现如今,我发现自己也在重复着这种行为,做什么事情总是第一时间想着别人会怎么看,怎么想,期望通过别人的支持和肯定来证明自己。说到底,是不够自信,缺乏底气,才会这么在意别人的眼光,急于获得别人的肯定。

  我现在经常在微信里转发一些正能量的文章,刚开始的时侯想:哪怕只有一个人看,只有一个人受益,我也要坚持下去!但是日子久了,看的人却寥寥无几,点赞的人更是微乎其微,有朋友因此而疏远了我,甚至是把我拉黑。我心理就感到有点不平衡了,哎,每天这样转还有意义吗?值不值得呢?大家误会我了怎么办?当自己对家人、朋友的善意提醒却换来了指责,在交流中表达自己对一些事物的看法被人侧目,心里就会很难受,甚至开始怀疑自己。

  其实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和选择,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智慧水平,我们只要牢牢把握住自己的内心,心正不怕影子斜,要相信自己!我们是活着自己的生命,不是活在别人的眼光里、嘴巴中。做人最该在意自己的言、行、意是否遵循自然之道,是否对得起天地良心,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就大胆努力的去做。 “放下想让别人认可自己的心,心若为外物所牵,心就有恐怖有担忧。”这句话我很受用。是的,我要时刻提醒自己:少纠结、多做事。

  记得去年我们开同学会,要求每个同学都要发言,而一向不善言辞的我当时硬着头皮,吱吱唔唔的说了半天,自己都不知道说了什么。有个同学还笑我:到底说完了没有?这件事在我脑海里纠结了好久,每每回忆起来,总是不停对自己的表现充满了不满、懊恼、指责,傻傻的不知消耗了多少能量啊。后来终于想通了,太把自己当回事儿了!我苛求自己尽量做到完美,但是本来我就只是普通人一枚,离完美还很遥远呢。要知道完美是我们追求目标,但是首先要接受、包容一个并不完美的自己。(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人人都如同有缺口的杯子,只要你不从缺口处去看,杯子就是完整的,就是圆满的。成长学习中,我们不可能纸上谈兵,总要在生活中去实践,去体验,去领悟。在这个过程中,肯定是会不断的犯错、明错、改错,再犯错、明错、改错……有不足、会犯错是几乎每天都在做的事。不能为了怕出错、怕别人有看法就什么事都不敢尝试了。只要出发点是好的,凡事尽力而为就好了,何必自己老和自己过不去呢?

  正如【生命细胞科学】所言:发挥智慧,认识情绪的本来面目,不要让情绪左右了自己,不要做情绪的奴隶,积极主动,想方设法,当家做情绪的主人。让忧郁抑郁,纠结和忧愁,不快和烦恼,自然来,自然去,心平气和,吐故纳新。

  信心是生命的动力和源泉,是人类万众生命实现健康长寿,无病无灾,幸福美满的人生美好愿望的动力和源泉。同时,也是推动生命沿着运行轨道不断前进的动力和源泉,是勤劳智慧的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创造美好环境空间的动力和源泉……

  希望大家都对自己有信心,对他人有信心,对万事万物有信心,信心满满的共建我们的幸福家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