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裤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裤脚

2016-07-26 作者:柴静 来源:柴静投稿 阅读:载入中…

裤脚

  裤脚

  柴静

  有位兄弟写了篇博谈萨达姆的死。

  说以前看过枪决人的照片。有一个细节:犯人的两个裤脚都被草绳捆着,一开始没明白,因为两条裤腿是各自捆着所以显然没有什么限制行动的功效,最后费了半天劲连蒙带猜终于弄懂,大意是:为了防止犯人最后大小便失禁。

  他说“我一下子毛骨耸然,一个生命面对死亡的无能为力和恐惧在那一刹那变得无比清晰和真实。”

  然后二十九号他在路上听新闻,说萨达姆最快会在几小时内被处死,他在车流中闭了两秒钟眼睛。

  “然后我看到了萨达姆在行刑前的照片---萨达姆站在绞刑架上,几个人正把绞索往他头上套,画面跟电影里见过的绞刑场面有一点明显的不同——通常都是只有死囚带着头套,刽子手的脸露着,而这张照片里却正好反了过来,在一群忙乱的黑色面具之中的唯一的那张脸显得格外的平静而晃眼。据《纽约时报》报道,在场的一个行刑证人问萨达姆有什么悔恨和恐惧,他回答说:“没有,我是一个战士,我自己无所畏惧。”就在脚下的挡板撤掉之前,一个保安冲着他叫喊,他微笑着说:“你觉得这是勇敢吗?”(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他说他意识到二十九号晚上在车上那两秒钟的祷告完全是多此一举,这样的结局正是他想要的,轰轰烈烈的死对于有的人是一种幸运

  他最后写了一句“各位老师不用给我上课,我知道他手上有血,可是他的裤脚很干净。”

  二

  在这篇文章的下面的跟贴纷纷说“写得真牛”还有“狗日的汉语真霸道,好久没见过对死亡这么平淡和深刻的表达了”。

  第5个贴子很短,很温和。

  “提醒你一下,大小便失禁极少是因为恐惧,绝大多数情况下,是因为人死去之后,中枢神经对膀胱括约肌和肛门收缩肌失去控制,肌肉放松,于是导致大小便流出来。流出来的量只取决于储藏的量。

  所以,就算是老萨,死翘翘以后,也是会弄得一裤子大小便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裤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