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将当下的事情做好,就不用担心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将当下的事情做好,就不用担心未来

2018-04-08 20:52:54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社 阅读:载入中…

将当下的事情做好,就不用担心未来

  你越着急目标就会离你越远。

  01

  最近,一位刚入行不久的写作者向我询问写作经验,问我如何才能跟大平台投稿,打开自己知名度。

  三言两语说不清,我推荐他去看我之前做的相关分享课程,在其中我花了1个多小时时间详细总结了一些重要技巧方法

  谁知,他一听课程时长,就着急了:1个小时?太长时间了,我不需要课程,就想了解点干货!

  我提醒他:这个课程就是实用的干货经验总结。

  他答:干货几句话就该能讲完了,哪里还需要一个小时!

  后来,我了解到,他不止找我,也找了其他很多有经验的作者询问同一个问题结果可想而知,谁也给不了他想要的几句话干货。

  写作和任何一个行业一样,想要做出点成绩,都要经过大量持续的积累、深耕与学习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因为这世上绝没有一蹴而就成功,那些厉害的人,一直很努力,但却不着急。

  02

  越着急,越焦虑

  毕业不久的小山很喜欢在群里抱怨自己工作上的种种艰难,他说工资太低,工作很没劲;老板不近人情,他明明很辛苦,却不给他加薪。

  有人问他:你是怎么努力的?你的努力得让老板看到呀。

  他却答道:他都不给我加工资,我凭什么要努力?

  据了解,他毕业三年,已经换了5家公司

  在他的眼里,每一家公司都有他无法忍受的问题,他总是左也看不惯,右也不适应,做了几个月,就满肚子怨言离开,再找一家重新开始

  如此周而复始,挑挑拣拣下来,不仅工资没有涨,职位得不到提升职业生涯起点上的那点潜力也快被他折腾地消失殆尽了。

  成功是急不来的,只有持续付出努力,对过程把控有度,才能一步步向前推进,逐渐达到理想的目标。

  我们往往很向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人生状态,但无论是读万卷书,还是行万里路,都需要时间。

  03

  不着急,应该是一种人生态度。一心一意专注手上事情,将当下的事情做好,就不用担心未来

  纽约时报畅销书《一万小时天才理论》的作者丹尼尔·科伊尔,走访了世界上最成功的足球运动员、小提琴手、战斗机飞行员、艺术家,甚至银行劫匪,去了解这些人背后有没有普遍的成功规律

  最后他发现,若想成为某个领域专家,至少需要付出一万个小时的努力。

  一万个小时是什么概念

  一天8小时一周5天的话,你就需要花上快5年的时间。

  英国神经学家莱维提也从科学角度认证了这一理论,他对于人类神经系统研究认为,人类脑部确实需要上万小时的时间,去理解和吸收一种知识或者技能,然后才能达到大师水平

  ldquo;一万小时法则”的关键在于,一万小时是最底限,而且没有例外之人。

  没有人仅用3000小时就能达到世界级水准,一定要10000小时——10年,每天3小时——无论你是谁。

  所以,再有天赋运动员、音乐家、棋手,也都需要长期持续的反复练习,才能让一项技艺完美掌握。

  一万小时定律,只是告诉我们一个普遍规则,想要真正实现目标,最重要的是接下来的消化、沉淀和刻意练习。

  不着急,才能从容不迫,不计较眼前得失,将自己的注意力真正着眼于过程上,收获水到渠成的好结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