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在当下,爱情在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婚姻在当下,爱情在未来

2017-01-10 作者:陈延刚 来源:陈延刚原创 阅读:载入中…

婚姻在当下,爱情在未来

  那天晚上让我爸妈给我聊的,聊完之后他们倒头就睡了,可是把我聊失眠了。感觉自己要不去相亲,就已然成为一个千古罪人了,更别说不结婚了,如果不结婚估计就得直接客死他乡去。

  我感觉我活着挺尴尬,但生活还让我去做更多尴尬的事,这不让我尴尬致死吗?对于我这样的人来说,结婚是件很神圣的事,而不是那么随便。

  在我看来左边是活死人墓,右边是婚姻坟场,大多数人都选择了死在婚姻坟场,没人选择待在活死人墓。但像我这样嘴又笨,人又丑,还不会欺骗,在这个颜值与套路齐飞年代,我是真心尴尬。表面上看其实我一点都不诚实,甚至有些不着调,但那些都是自我保护的一种方式,所以就这样我把自己耽误成了爸妈的负担。

  那天老妈跟老爸说了很多,虽然我也挺不好意思的,对于他们的生养之恩。正所谓古语有云:“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但这些也不是让我作践自己婚姻的理由。在我听爸妈说完那些关于他们的不容易跟苦衷之后,我相信他们是为我好的。但更多的我想到的是,他们之所以这么步步进逼,大多数是出于面子跟不被人嘲笑。在他们看来只要给子女把婚事了了,就可以万事皆休了,所以他们会尽其所有的步步进逼着你,直到你不甘牢骚而就范。

  关于爸妈们那些惯用的伎俩,我就不一一列举了,想必那些身在其中的人,一定身有体会。尤其是看着那些比你还小的人,孩子都满地跑了之后,爸妈们就更加借题发挥了,每当遇见这样的事,你绝对会欲言无词,因为你真的不知道这事有什么可比性。对于那些能说会道的人来说,完全没必要担心被逼婚这一说,因为他们完全可以在唇舌之间解决问题。而对于像我这样,言痴嘴笨的人来说,相亲是不可避免的成长,因为只有在一次又一次的相亲过程中才能慢慢学会套路。很早之前都说婚姻自由,其实真的有几对是自由的,大多数都是经人介绍,或是同学关系。虽然自己都说了几十年了,可真正的自由或许只能在那些不切实际的偶像剧里看到了。

  在我们身边,人与人之间的芥蒂很深,谁都对谁不真实,都表面阳光明媚,背地里都是阴谋诡计。就连爱情里都是相互忽悠着,凑合着,欺骗着。大多数婚姻都是习惯性的,依赖性的,不是那种纯粹的感情,或许在这就有人说我太天真,我是天真,我相信爱情,因为我遇见过,爱不是依赖,更不是习惯,而是让我们好好的生活,做最好的自己。这一天虽然离我们很远,但我相信它会到来的。 (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爱情是一辈子的印证,不是那几句誓言跟冲动,没到最后一秒,谁也不敢肯定自己携手同行的人是对的爱情。我以前总以为爱情就是那么一刹那间的感觉,后来随着时间经历,才慢慢发现,原来爱情不是那么简单。就像老爸老妈,他们或许刚开始不是对的人,但随着时间跟经历,让他们逐渐成了让人羡慕的爱情。或许属于我们的爱情,就在遥远的若干年之后,那个时候,我们会为自己修一段尘缘,结一次关系,到那时你为父来,她为母,爱情自然而然的就生成了。

  就拿我老姨来说,她说她曾经满眼都看不上我姨父,但随着时间跟经历。那天姨父的一个女同学给姨父打电话说聚一下,正在那写着要办的年货单子姨父,接完电话,扔下手中的笔,就猴急的整理一下衣服,穿鞋正要驱车赶去的时候,我老姨就生气了,一点也不顾及我跟表弟在场,那张满是吃醋的脸,说她也要跟着去,于是姨父就带着她也去了,他们走后,我跟表弟都笑的快岔过气了。可是谁能想到那个当年满眼看不上姨父的老姨会为了姨父吃醋,这或许就是爱情最奇妙的地方,虽然没有一见钟情,但可以日久生情,虽然没有海誓山盟,但可以粗茶淡饭。老姨前段时间还跟姨父去拍了三十周年纪念婚纱照,虽然那照片拍的不怎么样,但那洋溢出来的幸福感足以弥补照片上的皱纹。

  以前我总百思不得其解,两个完全没有感觉的人,是怎么过一辈子的,但后来看看我身边的这些长辈们,他们起初都没什么感觉,但现在他们谁也离不开谁,彼此互相搀扶着都迈入了老年了,婚龄也都三十年以上,他们的爱情没有那么多形而上的东西,更没有什么山盟海誓矢志不渝的誓言,就是简简单单的生活,跟每天都吵吵闹闹的日子,难道他们不幸福吗?再看看我们现在,我不想说了,现在不值得说。我对于另一半也没什么要求,就是她能看上我,我看不上她,或许是我能看上她,她看不上我,随着时间跟经历,让我们都彼此看上对方,就这样,不需要形而上或言而虚的形式感。

  爱情始终那么美,只是不属于现在,而是在未来。愿我们都能被时间善待,能等到矢志不渝的那天。爱情都是修来的,婚姻都是自找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