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位泰国高僧的前世记忆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位泰国高僧的前世记忆2

2022-03-20 09:49:34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一位泰国高僧的前世记忆2

  一位泰国高僧的前世记忆2

  “有一天,我在房间里听到亲戚们议论:『昨天夜里南仁生了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听到这儿,我想,要是我没有病我就可以去看妹妹(怎么不念佛呢)。这时,我感觉躺着的姿式很不舒服,我想翻身对着墙,却掌握不了身体的平衡,只好又变成平躺着。我想睡一会儿可能会好,於是我重重地叹了几口气便合上了眼睛。就在这时,我感觉我恢复正常了(肉体死亡了,灵魂脱离肉体成为中阴身)。我很有力气而且可以轻快地四处移动。我的身体很轻好像根本没有重量。我非常高兴,赶忙冲过去和房里的亲戚们一起谈话。可是他们谁也看不到我。我拽拽这个人的手,拉拉那个人的胳膊,还是没人理我。到了开饭的时间,亲戚们要走了。一个人过来摸摸奈楞(我的肉体)的脚。而我(中阴身)就在她後面,我想抓住她的手和肩膀,我大叫着:『我在这儿。我没有病了;我已经好了。别害怕,我没事了。』可是没有人明白我在说甚麽。他们哭起来,很伤心。有人出去通知其他的亲戚朋友们,大家都涌进房来。就在此刻,我发现我无所不在:我可以同时在两三个不同的方向看到人们的活动(生前修习内观的收获,可惜不懂念佛,不求生净土,所以继续轮回)。还能够清楚地看到和听到他们的声音。我可以快速地四处活动。我不饿也不渴,也不觉得累。在葬礼期间,我感到自己好像被提升起来,不论其他人是坐着还是站着,我总是比他们高。”

  “我的尸体被火化之後,我忽然想到了妹妹南仁(真是至死不忘啊,如此想佛,必得见佛,往生净土)。『听说她生了个小孩。我还没有去看过她呢。我一直忙着接待客人。现在我可以去了。』当时,我正在火化场,想去看南仁的念头一出,我转向她的房间的方向,瞬间,我就到了她那里。我看到新生的婴儿正和妹妹南仁一起熟睡着。他很可爱。我想:『我怎麽样才能抚摸亲吻他呢?』一会儿,南仁醒了,她睁开眼睛看到了我,说『亲爱的哥哥,你已经去了另一个世界。请不要再出现在我们面前,不要再牵挂我们。』这是唯一一次人们看到我并和我说话(妹妹是修行人,知道是哥哥的亡魂来访,故劝慰之)。我有点不好意思,便躲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又想看一眼孩子(我们要警惕自己的心念,不要有任何牵挂,升堕就在一念间)。妹妹再次睁开眼睛,说了同样的话。我又退开了。我虽然想留下,可是我知道我必须走。但是在离开之前,我想好好地看看那个孩子。这次,我决定离得远一点,不然妹妹又要说我了。於是,我伸出头去,看过了孩子,我准备走了。就在我回头的那一刻,我的身体像陀螺一样开始快速地旋转起来。我无法平衡身体(这就是业力!业力之大,能敌须弥,能深巨海,能障圣道,凡夫无力自拔,故需念佛求生净土。唐朝一位大禅师在临终时都哭喊“业力不可逃”,投胎为牧童。何况我等业力凡夫,临终结局自己考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