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将就,才是最好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不将就,才是最好的人生!

2022-03-25 03:08:55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似乎到了一定的年纪,身边的人总会劝你,想要好好过日子,就不能太折腾。

  父母会语重心长地说:“找对象要求不能太高,找个差不多的就得了。”

  共事了几年的同事会说:“工作那么拼命做什么,不出错就行了。”

  做了父母后的亲戚们会说:“小孩子能将就的就别讲究了,日子都是凑合过的。”

  但这样的生活,真的没有遗憾吗?

不将就,才是最好的人生!

  巴金曾说:

  “那些总是与自己的现实处境讲和的人,他的灵魂也不会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仔细想想,其实余生不长,一点经不起得过且过,不将就,才是最好的人生

  一个认真的人,多数生活不会太差。因为生活最终是真实的,来不得太多虚假。

  你欺骗生活,生活最终也欺骗你,放弃你。一个人的“堕落”,往往是从对生活的将就开始。

  随着年龄的上升,越是成功的人越能坚持自己的生活,不将就。越是平庸的人,越开始为自己处处找借口,貌似过得很“踏实”,很“心安”,其实早已成为生活的奴隶。

  一个人生活的质量,完全取决于其对生活的态度,自身的要求,与年龄无关。

  一个人喜欢“将就”,其实很大程度上是对自己要求不严格,缺少一种上进心的表现,习惯过着得过且过的生活,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不仅会影响自己,还会影响自己的家庭成员。

  人生苦短,稍纵即逝。

不将就,才是最好的人生!

  不将就,才是最好的人生。

  对自己要求“狠”一点,才可能发掘自己最大的潜力,找到更好的自己,获得更多的收获。

  不将就,也不是非要把自己逼到“悬崖”上去,而是竭尽全力地做好自己,让人生不留遗憾。

  生活,有的东西可以“将就”,有的是绝对不能将就,如婚姻,你暂时将就了,最终伤害的可能不是你一个人,而是一个家庭。如科学试验,一次小小的失误,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损失……

  不将就,不是有权有势有钱的人“专利”,任何一个热爱生活的人都有这个能力。

  再旧的衣服,只要干净、卫生,一样会赢得别人的尊重。再小的房间,只要收拾得整整齐齐、干干净净,一样会让人感到温馨。再小的一件事,只要用心仔细去做,一样可以创造神奇……

  不将就是一种态度,一种能力,也是一种人生哲学。

不将就,才是最好的人生!

  冯唐说:

  “生活没这么复杂,种豆子和相思或许都是瓜,你敢试,世界就敢回答。”

  对待生活的每一份认真和努力,都会得到相应的回报和奖励。你将就,日子就过得勉强;你讲究,生活就总有如愿。

  30岁也好,40岁也罢,束缚我们不是逐渐增长的年龄,而是越来越怯弱的内心。

  人生一世,你要活出勇敢果断。与其得过且过,不如认真生活;与其将将就就,不如努力改变。

  请相信,哪种年纪,都没有应当过的生活;任何时候,你都配得上好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