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凡事换个角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凡事换个角度

2022-04-01 03:47:28 作者:苏墨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凡事换个角度

  人流涌动的车站墙角边,坐着一个瘦瘦黑黑、浑身污垢的赤脚男孩,他手里拿着的正是他破烂不堪的鞋子,他低着头、努力地、用力地试图修好那双他唯一可称为鞋的鞋子,可依然徒劳无功。

  就在他无奈地叹息、抬起头的一瞬间,人群里一双锃亮崭新的黑皮鞋顿时吸引住了他,那是一双多么漂亮的鞋子啊,鞋子的主人是一个白白净净、衣着鲜亮的男孩,一看就是一个富人男孩。

  贫穷男孩的眼睛,紧跟着那双崭新的皮鞋在人群里穿来穿去,流露出来的是无尽的羡慕与渴望。

  就在这时,上车的铃声响了,富人男孩的爸爸拉起富人男孩奋力奔向车厢,只见一阵人头攒动、你拥我挤之后,站台上瞬间没了人影。

  只留下一只崭新的鞋子,赫然映入眼帘。

  贫穷男孩一看就认出了,是那双漂亮鞋子中的一只!原来富人男孩在上车的时候,鞋子不小心被挤掉了。

  贫穷男孩立马跑上前,小心翼翼地捧起了那只鞋子,他内心叫嚣了无数次 ,那是一只多么漂亮的鞋子啊!然而下一秒,他毫不犹豫地准备把鞋子递给正在车上焦急等待的富人男孩。

  就在这时,车启动了,贫穷男孩光着脚,不顾疼痛、拼命地追着车,试图把新鞋子还给富人男孩,可是车子越来越快……

  就在他气喘吁吁、眼看着离他越来越远的富人男孩时,富人男孩竟然做出了一件让众人难以想象的事情,只见他脱下另一只鞋子,用力扔了下来。

  贫穷男孩一脸愕然地捧起这另一只鞋子,抬起头,只见富人男孩用力地向他挥着手,满脸微笑。

  刹那间,他顿悟般感激地看着渐渐远去的火车、富人男孩……

  故事很短,却直击灵魂,为贫穷男孩的美好善良,更是为富人男孩“舍”的智慧。

  与其执著于已经无法失而复得的鞋子,不如放下,反而收获成全的喜悦。

  人生莫不如此,与其纠结于无法更改的过去,不如放下释然,有时候“舍”就是“得”。

  如果你换一种心态看问题,你会收获截然不同的答案。

  一念放下,天地皆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凡事换个角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