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书取代踏青 ,疫情下清明的假日安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读书取代踏青 ,疫情下清明的假日安排

2022-03-30 10:38:58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书取代踏青 ,疫情下清明的假日安排

  原本,清明是要踏青去的,可是在此起彼伏的疫情之下,不得不让我们考虑考虑:除了踏青旅游,我们还可以整点什么漂亮事儿:读本《大话中国艺术史》,穿越时间和空间去旅行,以追踪朔源来缅怀我的先祖。读本《山月记》洗涤一下焦灼不安的心。

  故宫博物馆里的那件新石器时代马家窑文化石器的鱼纹彩陶盆是怎么产生的?《大话中国艺术史》会告诉你。这本书是45位艺术名家的杰作,他们给冰冷的150件艺术珍品赋予鲜活的生命。

  这本书最远可以带你到10000多年前,看先民们为了能战胜比他们体格庞大,身体凶猛的野兽,在洞窟里画下了它们的样子,用粗陋的石器不停地戳,好像这样能隔空戳死真正的猛兽。这是艺术的味道,也是神秘巫术的味道,让你体会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美。

  读着这本书,就好似游走于山水画卷之中。当你徜徉于句句有梗的字里行间时,就零压力地掌握了艺术史发展脉络,真是一趟妙趣横生的旅行。

  终其一生,只是一个平凡的人,你后悔吗?如果想知道答案,你可以读读《山月记》。

  我生怕自己本非美玉故而不敢加以刻苦琢磨,却又半信自己是一块美玉,故而又不肯庸庸碌碌,与瓦砾为伍。这是《山月记》中,最打动我的一句话,仿佛就是我的心声。

  明明庸庸碌碌,但又不甘庸碌一生。不管是止步于此,还是放眼未来,我们都应该学会原谅自己的不完美。平凡人有平凡人的伟大,不必刻意地追求所谓的不平凡。人的一生很短,有一些高山我们永远无法企及,那就远远看看也行。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经期盼得到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自己的世界只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