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里的那道坎,跨过去就是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婚姻里的那道坎,跨过去就是幸福

2016-10-23 作者:王思渔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因为一时的冲动和误会,把一桩好好的婚姻毁了。

婚姻里的那道坎,跨过去就是幸福

  ——1——

 

  很多人羡慕我和沈峰每天上班、下班都在一起。因为俩在同一个公司上班,只是不同部门而已。我也觉得这样很好,直到后来的一件事,让我两年的婚姻差点画上了句号。

 

  那天,沈峰说晚上有饭局,让我自己先回家。

 

  晚上十点多了,他还没有回来,打电话过去,他说还不知道几点回来,让我先睡。沈峰供职的部门,根本不需要陪客户。他呢,基本上外出和朋友喝酒,也都会带上我,他喝酒我开车,他还常夸我是他的温柔好司机。

 

  一个人在家里也睡不着,索性我就问在他,准备去接他,没想到他一口回绝了。他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不等我责备,他一个趔趄,差点从楼梯上滚下去,喝得这么多,我嗔怪道,他一脸笑嘻嘻地看着我说:“老婆,我最爱你。”

 

  我费力地把他搀到屋里,给他擦了脸,喂了一杯蜂蜜水,他就沉沉地睡去了。不一会,他床头的手机提示有新信息。

 

  一看信息,我就傻眼了。那是他前女友发来的,感谢他今晚的款待,还说以后自己定居这个城市了,少不了麻烦他。

 

  我一夜几乎没睡,心里百般委屈。当初结婚的是,为了不让他家人为难,彩礼我也没要,房子是我们俩一起买的。没想到,我那么努力为这个家,却遭到这般待遇。

 

  ——2——

 

  接下来的日子,沈峰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那样,跟我一起上班,不过,却不怎么按时下班,总说晚上有一些事。我要求跟随,他又说不方便,让我吃点自己喜欢吃的,回去好好休息。

 

  因为我不擅长做饭,所以,自从恋爱以来,下厨的一直都是沈峰。他既然不在乎这个家,我也不必太过于在意了。

 

  之前,我考虑备孕,所以一切不好的生活习惯,比如吃路边摊,喝咖啡,熬夜都改了。现在看来,婚姻都不一定保得住,还要什么孩子啊,我在群里吆喝几个朋友,一起去吃路边摊,喝冰啤了。

 

  我故意回家得很晚,可沈峰还没有回来。我赌气没有打电话过去,只是,很久不吃辣的,刚躺下的我,胃疼得受不了。给沈峰打电话,却被告知手机关机,我只能自己忍痛自己下楼买药。

 

  我爸患有慢性病,每个月都需要服药,我常用医保卡在楼下的药店买,所以和药店老板都比较熟悉。看到我,她很神秘地微笑:“你们这么能折腾,胃都疼了。”一句话说的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她告诉就在二十分钟前,我老公过去买避孕套,对款式、外形要求特别多呢。

 

  这句话简直就是一个雷,在我的脑子里炸开了。

 

  回到家,我疯狂给沈峰打电话,他却一直关机。想起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我坐在客厅的地上大哭。

 

  —— 3 ——

 

  那一夜,沈峰没有回来。手机里,他没有发来一条短信和打来电话,我心如死灰,好在我发现的早,一切都来得及结束。

 

  我收拾好自己去上班,这年头,依靠谁都不如依靠自己。我刚到办公室,就发觉同事们看我的眼神怪怪的,这真是所谓坏事传千里啊。

 

  部门经理说有话跟我说,原来沈峰被升职了,而且,是跨部门升职。他说沈峰昨晚因为喝多了,胃出血,被送进了医院,昨晚他怕影响我休息,就一直不让经理告诉我。

 

  到了医院,我看到一脸苍白的沈峰,一晚上不见,他的胡子已经长长了。他很虚弱,我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只说:“找个时间,我们谈一谈。”

 

  在医院输液了两天,沈峰就可以回家休息了,而这两天我一直在计划着离婚的事宜。

 

  ——4——

 

  晚上,我刚下班回家,就看见一桌子的菜,还有一大捧玫瑰花,是我最喜欢的粉红色,沈峰走过来,拥抱着我说:“老婆,对不起,我爱你。”

 

  沈峰是见了前女友,而且被表白了,他拒绝了,因为他现在跟我在一起很幸福

 

  那晚,他只是匆匆跟她见了一面,就去陪那个国外客户了。

 

  他们部门的刘总,因为休假旅游去了,手上一个case没完成,他毛遂自荐去陪这个国外客户。他感慨陪客户不容易,买避孕套这事都得替他效劳。

 

  我当然不会这么轻易相信他,他跟我说过,最讨厌做业务,现在却主动去要求,怎么可能呢?

 

  以前我是一个人,可以想干嘛就干嘛,现在我们是两个人,以后还有我们自己的孩子,我得为了你们多努力一些。沈峰是这么对我说的,听得我心里暖暖的。所有的误会和委屈,因为这句话几乎都消失不见。

 

  我很庆幸,我没有因为一时冲动,做出不可挽回之事。

 

  关于那个短信,沈峰没有说,我也没有提及。因为我知道婚姻的这道坎,我已经跨了过去,迎接我的将是另外一番幸福风景

 

  想对所有的姐妹们说:如果你在婚姻中,遇到和我一样的情况,请你先按兵不动,摸清楚状况再说。也许是你误会他了,如果不是误会,那就在计较,也为时不晚。

 

  就怕你因为一时的冲动和误会,把一桩好好的婚姻毁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