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用亏钱的方式赚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用亏钱的方式赚钱

2017-03-07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用亏钱的方式赚钱

  用亏钱的方式赚钱

  陈亦权

  上世纪20年代末,一个名叫马克斯•林德曼的年轻裁缝师在德国柏林街头经营起了一家小小的“艾格制衣店”,由于他做工精细,款式创新,很快就在这条街道上打出了名气,不过在生意稳定下来的同时,他也陷入了一个看上去无法突破的瓶颈里——他只能吸引这条街道附近的人。

  “如何才能把这条街道以外的人也吸引过来呢?”马克斯陷入了沉思。有一天,店里来了一个高贵的中年女士,她去附近参加一个宴会路过这里,就随意进来看看,最后她看中了一款大衣,但她又有些为难地对马克斯说:“我家住在施普雷河的对岸,你做好以后能给我送过来吗?”“可以,完全可以的!”马克斯答应她,那个女士满意地点点头,留下地址后就离开了,随后,马克斯的助手自告奋勇地说:“我很久没有去过施普雷河的对岸了,这次我趁着送衣服的机会正好可以过去玩玩了。”

  “那可真遗憾,我并没有打算让你送去。”马克斯笑笑说,他的助手纳闷地问:“你是要自己送去?”马克斯还是笑笑说:“不,我要请一个员工来送这件衣服。”助手一听不无惊诧地问:“什么?为了送这件衣服,你要请一个员工?你不是在开玩笑吧?你叫我送去也可以,你自己抽空送去也可以,请个员工至少要600马克的月薪,那件大衣你顶多能赚50马克,为了赚这50马克,你要花600马克请员工?我实在无法理解你是怎么算这笔账的,这样做不是明摆着要亏550马克吗?”

  “如果是我们自己送去,我们顶多能赚到一个‘勤快的名声’,但如果请一个员工送去,我们就能创造一个‘专业的形象’,一旦树立起这个形象,我们就一定能吸引到更多远处的顾客,所以表面上看来送这件衣服会亏550马克,但如果一个月能送出一百件呢?那就能赚到5000马克,如果能送出一千件呢?就能赚到5万马克了,相比于这个数目,600马克的月薪又算什么呢?所以这是一个越减越多、越亏越赚的奇妙算式呀!“(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直到这时,他的助手才恍然大悟。很快,马克斯开始做衣服,而他的助手则帮他去招聘了一个专门负责送货的员工回来,马克斯很快就设计出了这样的传单广告:“如果你不想出门又想拥有一件漂亮的衣服,那么就找我吧,我们有专人会为你送上多达数百种服装款式的图册让你选择,并且替你量尺寸,做好衣服后也能用最快的速度把衣服送到你家里。”

  几天后,衣服和传单以及服装图册都做好了,马克斯就让助手到处去发传单,而那个送货的员工则为那个女顾客送去了衣服。那个女顾客见送衣服来的是个陌生人,就好奇地问他是谁,那个员工骄傲地告诉对方说:“我是艾格制衣店的专业送衣工,如果有需要,我还能为你的家人提供数百种服装款式的照片并量好尺寸,做好衣服后我还能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你家来!”说着,他就从包里掏出了服装图册和皮尺,结果仅此一趟,这个送衣工又带回了五套服装的订单:这个女顾客给她的父母丈夫以及两个孩子各订了一套衣服。

  就在这种顾客口碑和传单散播的共同作用下,“艾格制衣店”的名声果然慢慢响亮了起来,外面的大市场也很快被打开了,在生意越来越好的同时,“艾格制衣店”的规模也越来越大。没错,马克斯经营的这家制衣店名称,就是现在的德国著名服装品牌——艾格。“要想把事情做好,一定不能只盯在眼前的得失上,而应该多往远处看,多往大局看,只要对发展有利,你甚至可以考虑用亏钱的方式去赚钱!”作为艾格品牌的创始人,马克斯在晚年时曾这样嘱咐晚辈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用亏钱的方式赚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