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王国的骑士》读后感(三):温暖人心的高个骑士
比起冰火正传中,让人无时无刻不想去和作者谈人生的阴谋、斗争和便当,《七王国的骑士》让人打心底里觉得温暖。无论过程多么无望,最后善良和正直总会取得胜利。《雇佣骑士》中铁匠佩特送来崭新的盾牌,雷蒙将纹章重涂成青苹果,贝勒王子策马作为第七人加入,让飞机上的我直接热泪盈眶不顾旁人诧异的目光哭得鼻涕眼泪横流(23333333)。《誓言骑士》中红寡妇和老领主最后的相互原谅给矛盾以最圆满的解决方式、马厩里邓克和夫人的拥吻与割发赠别也充满浪漫气息。《神秘骑士》还没有读完,但也应是个温暖人心的故事吧~(求老爷子不打脸!!)
邓克虽“呆”但绝不“傻”,虽不善言辞但绝非不通人情世故,反而常给人一种“大智若愚”的感觉。“言语就像风”“(黑火叛乱)都是十六年前的事情,现在双方都已选择原谅”。邓克的“教导”大概会影响伊戈的一生。而绝不聪慧武艺也绝非所向披靡的邓克,之所以能够屡次化险为夷,除了高幸运值,更是因为懂得什么不能说什么不能做,以及心中坚守的骑士精神——正直、勇敢、坚守誓言、保护弱者。而其幸运,很大程度上也是由其正直的品性带来的——这种人会让人不自觉地去信任、喜欢并愿意与之同行。反推一下,看中并培育邓克的阿兰老爵士,也应该是一位高尚正直的骑士吧。
“为什么牺牲了三位好人,只为留下我这一只脚?”无论这是命(zuo)运(zhe)的玩笑还是巧合,已知“未(zheng)来(zhuan)”的我们当然可以回答这个问题:这并非毫无意义的牺牲,这间接造就了一位正直的御林铁卫队长和一位正直贤明的君王。换个角度说来,正因为已知两位主角的“happy ending”,才能安定而放心大胆地阅读他们的故事——毕竟不用担心他们像隔壁冰火正传片场里的罗柏一样遭受厄运,或者像琼恩一样在雪地里肚子上插着匕首“挺尸”若干年【老爷子求第六部啊啊啊!!!】嘿嘿,我知道很多人喜欢看结局未定的故事,但对于我这种看推理小说都会忍不住先翻到最后看凶手和动机的家伙…【来打我呀~~~
最后遥祝马丁老爷子身体健康长命百岁文思泉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