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1世纪,新冠的世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1世纪,新冠的世纪

2022-03-14 22:05:30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21世纪,新冠的世纪

  现在的病毒,我看了一圈,感觉似乎是这样。

  有一部分人,染上但自己都不知道,因为压根没有症状,可能来了又走了,在传播者身上溜达一圈,这中间传播出去,有的人有反应了,比如老人,去医院一查,阳性,这时候回头再溯源,可能那个传播者自己都纳闷,我阳性?

  这就真的挺麻烦的,和武汉的时候不一样,武汉时候,大多数人是感染了,就有症状,人只要一有症状,首先基本就是待家里或者去医院,路线是可控的,现在不一样了,带着病毒到处跑,还不知道。

  这就等于不能做到及时发现,那不能及时发现,还谈什么及时管控呢,除非你说,只要发现了,不管什么时候,一条链上全部封杀,那这中间无症状感染者早就传了好几代了,牵连的人数是几何级数,所以一下子爆发那么多数字,最后就是封城。

  但我认为这也很难根除,事实就是病毒进化了,也许我们现在在和病毒赛跑,一劳永逸的方法当然是开发出特效药,如果不行,我瞎想,也许会从强制核酸,到强制疫苗,甚至这个疫苗不是打三针,而是每个季度都要打,接着疫苗过后,将轻症与无症状患者视为常态,接着将医疗资源重点收治重症患者,通过疫苗来降低重症率,再加设特殊的新冠门诊,做好与新冠长期共存的准备。

  不管怎样,在特效药开发出来之前,我们都很难回到过去的时光了,我们很多人大概都没想到,21世纪,不是美国的,也不是中国的,是新冠的世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21世纪,新冠的世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