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被人骗了,老妈会恨铁不成钢地说,你可长点心吧。追问怎么长点心,当头崩个脑瓜子,就是让你多动脑子。
长大后,这个教育别人多动脑子的人,经常给我发来一些《最易得癌的六个习惯,再不看就晚了》《常吃这种肉的人会得癌》养生文章,逼着我生茄子,煮绿豆汤时不煮熟。很明显,对于不熟悉的事物,我妈被这些所谓权威给愚弄了。
如此看来,保持警醒,努力思考如果只是口头上说说,只不过是一厢情愿式的安慰,是时候学习一套方法来应用于真正的独立思考、理性决策。《走出思维的误区》总结了10大批判性问题来训练你面对纷杂的讯息运用正确的提问直击真相。
这本书反反复复看了快一个月,尝试着把他运用到生活中,感觉受益良多。总结如下:
反复看是为了熟练掌握技巧,粗略列了个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