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树上的女人》读后感(二):不爱言情爱武侠
今天看了张小娴的成名作——言情小说《面包树上的女人》,懂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不爱看言情小说,只看正统文学,最近实在无聊,便学其他人看看言情,打发打发时间。《面包树上的女人》写了一群从青春懵懂爱到二十七八仍不懂爱的女孩子们的故事,情节跟八点档的肥皂剧一样没有营养,但因为是文字,不用看到三流演员蹩脚的台词,不至于太狗血。至少我从女主角程韵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不爱踩在地上踏踏实实的男人,偏爱满腹风花雪月似生活在云端遥不可及的才子,因为太追求感觉,让自己的心碎了再碎,仍想重蹈覆辙,始终没有留出让他人可以走进来的缝隙。
夜晚又读了一些安妮宝贝散文,零散凌乱到我只能用眼去读,读不出任何味道来。我始终不爱言情类的文笔,不爱读青春里迷茫而又放纵男男女女。我也许该去读金庸古龙这般大气的武侠小说,再次浇灌一下我骨子里的男儿气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