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故事简短来说,就是哥哥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被误认为凶手,身为妹妹的柳田桐子从家乡去东京请大律师大冢钦三,但却被拒绝,当然,这完全合乎情理啊,接不接这案子完全是律师自己的自由啊,但桐子却恨上了。最终,她哥哥以杀人犯的身份死在了狱中。
其实她哥哥的死完全是一:他自己作死,明明不是自己杀的,却为了撕去借据,在案发现场留下了指纹,还沾上了血迹,硬生生地把自己往绝路上逼啊,这智商真是。。。二:是那些无能的检察官和为其辩护的律师,都认为他是有罪的;检察官是先入为主,一开始就认为他是凶手,然后寻找证据证明他是凶手,那些证明他不是凶手的细微证据也就都被忽略了,而身为他的律师,也认为他是杀人犯,他的辩护,也只是在其是杀人犯的前提下从轻发落。总而言之,她哥哥的死,百分之六十是自己作死,百分之四十是哪些检察官和为他辩护的无能律师造成的,与大冢钦三无半毛钱关系。
之后,那个凶手又杀了人,这一次的替罪羔羊是大冢钦三的情人径子,她为了报复大冢,在案发现场取走了决定性证据,又作伪证污蔑径子是凶手,逼的大冢来求她,却又中了她的陷阱,最终完全身败名裂,而径子,一个无辜的人余生却要在铁窗下度过,同时害死他哥哥以及杉浦健次(第二个受害人)的凶手逍遥法外,真不知道她怎么想的,完全报复错了人啊!况且,他哥哥也是含冤而死,她应该能感受被冤枉成杀人犯是件多么痛苦,多么绝望的事,却因为自己的自私,让一个无辜者锒铛入狱,此等女子的心肠歹毒(以及脑子抽风)可见一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