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是幸福的颜色,现实是存在的依托;
行走是即时的快乐,停留是过客的沉默.
阳光慢慢流淌校园的生活,散落一串串清晰的脚印,我推开记忆那扇窗,轻轻地将它们拾起在越来越近的七月,我将背起我的书包,收拾我的行囊,熟悉的身影消失在熟悉的校园我不能留给校园什么,校园却留给我很多,请允许我将它们带走,收藏在我岁月的相册中大大的校园,小小的我,行走着,感受着,平凡着,快乐着,拥有者,满足着……只为那一瞬间的喜悦.
喜欢做一名学生,喜欢这种称呼,这不是我们的职业,而代表我们是知识的宠儿;
喜欢穿梭在人流如织的校园,看着那些和我同样平凡的脸,有些陌生,又有些熟悉,喜欢他们眼神中流露出的朝气,他们和我有着同样的追求;
喜欢背起沉甸甸的书包,一任各种书籍充满其中,人文、社科、自然、历史,喜欢这种踏实感,它让我们随时汲取知识的养份;
喜欢安安静静地自习,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中,身边同样是聚精会神的同学,到处散发着浓郁的书香,我可以醉心于社会学的理论,了解西方哲学的历史,品读淡雅清香的散文,喜欢无拘无束地学习,知识是无尽的海洋,我们是充实的旅行者,精神的财富俯拾皆是,这里向我们敞开一扇门,让我们走进文明;
喜欢有节奏的生活,周一至周五学习的忙碌,周六、周日身心的放松,我可以随心所欲的游乐,学期开始时轻松而宁静的学习,期中略带紧张的调整,期末紧张而劳累的冲刺,而假期又是彻底的解脱,期待着下一个周期的开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生活在磨炼我们,知识在丰富我们,校园承载了我们的一切;
喜欢期末那短暂的忙碌,平时学习云里雾里,漫无目的,而到期末夜以继日的温习功课,不觉豁然开朗,仿佛进入桃源深处,原来那些陌生的理论竟然那么熟悉,绝知此事要躬行,知识只有反复地实践才能烂熟于心,一场考试下来,有些知识不觉已经深印脑海;
喜欢带着一份慵懒的生活,在没课的早晨喜欢睡个懒觉,看着阳光洒在被子上,自己还躺在暖洋洋的被窝中,想着工作以后的朝九晚五,再也享受不到这份慵懒与惬意,而是每天为自己的生计奔波,盘算着琐碎的生活,成为一个被生活抽打着的陀螺;
喜欢和同学真诚地相处,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不必计较你我的地位高低,财富的多少,权力的大小,不必刻意掩饰自己的感情,不用看谁的眼色行事,不必费心尽力为人际关系,也不用和太多的利益纠缠在一起,这是多么珍贵的友谊,无论何时我们都会怀念它的纯真;
喜欢品尝校园食堂的美味,虽然和外面的美味相比逊色不少,但还是有选择的余地,从不专心于某一个食堂,而是挑三拣四,感觉自己就像一个饕餮,喜欢评论各大食堂的孰优孰劣,又喜欢各大食堂的经典菜肴,偶尔到外面腐败一次,便觉得对美味的定义又上了一个层次;
喜欢漫步在校园的小路上,不单是欣赏景色,而是要品味它百年的文化积淀,看着古老的建筑,历史的一幕幕在眼前展现,湖光粼粼,塔影清波,绿杨垂柳,在我心中都不是静止的;
喜欢在校园里为别人指路,别人期待的眼神,谦虚的口气,仿佛自己就是这里的主人,在别人的眼中仿佛流露着羡慕,羡慕我们是著名学府的学生.
喜欢校园,喜欢校园里的生活,能够做一名学生就是幸福然而校园没有永远的学生,我们也将在炎热的七月悄然离去深深的留恋寄给校园,淡淡的离别划上校园生活的句号摘一片校园的枫叶,夹在我的记忆中,在将来我会把它们寻找,让它们在梦里继续带走的是校园记忆,带不走的是校园,就让我在这个离别的季节,好好地品味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