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了安静的样子就很难做出夸张的改变。心安定了,一切朦胧的形象也就都具体起来。不知道从何时开始,不再单纯贴近可以欢笑的场景,努力学习以一种高姿态的样式生活。这样的生活过了多久已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始终还是一个样子。
我时常会幻想,幻想死亡,幻想飞翔,幻想与某个人相遇然后分别,幻想自己一个人安静的离开。各种方式的幻想是我快乐的一部分。因为做不到就只能幻想来得到安慰。这个学期时间不快不慢稳定的将日子风化。所有明媚的,阴暗的都一样化为遗忘的影子。我不喜欢记忆,有过一天忘一天的习惯。我相信美好的,留不住。
这个题目是因为这本书,觉得很贴切。每个人都差不多,并非不快乐,只是自己未发觉。快乐不是恒久的睡眠,也不是短暂的火光,而应该是一种呼吸,习惯性的动作。我站着的位置也许很多人喜欢,觉得我有足够理由去快乐了,可现实的结果是快乐不会那么泛滥。我习惯仰望别人来贬低自己的快乐,永远觉得生活的样子不够好,永远觉得自己不够完美,快乐,还需要更多。一直在躲避,一直不喜欢大声和这个世界沟通便仓促的否定了大部分快乐的可能。其实我懂,我并非不快乐,只是我大概不喜欢快乐。
阴沉的雨天,我喜欢出门感受阴冷的风和空气。明媚的太阳会让我抱怨阴影的领域太小。我喜欢躲在角落的感觉,我不缺乏安全感,而且渐渐觉得一个人的时候最好。
我不相信快乐和幸福就一定是好的,却很诚恳的为我的家人和朋友祈祷,祈祷他们身体健康,幸福快乐。我知道矛盾的普遍性,却不会真的去具体分析每一个矛盾的意义。我是懒惰的人,也是别人眼中勤劳的人。我不付出全部的自己是因为我知道拥有的多不过我付出的一切。
发觉越剖析自己,越觉得生活百无聊赖,没有继续的必要却又无法自行了断。我很悲观,喜欢看悲惨的故事,印象里有悲剧总是美的观念。我支撑着自己,以乐观坚强作为生活的借口。我并非不快乐,只是不很快乐,只是害怕快乐。书上说修炼内心,平静安宁,不为外物所动,快乐就是安乐,就是平常之感,无痛无痒。我大概还是修炼不够,我还需要很多时间,我还需要很多勇气,快乐。
自己越是书写,越清楚自己的无能为力。
其实也还好,只是快不快乐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