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书香浸润心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书香浸润心灵

2017-12-02 13:56:53 作者:郭训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书香浸润心灵

  让书香浸心灵

  郭训民

  书籍是人类前行的指南,先人的经验,古人的智慧,成了我们今天发明创造的依据。因此说读书可以让人明志,更可以让人心生智慧,在书香的浸润中,我们的社会不断发展创新,沿着正确的轨道破浪前行。

  许多人刻苦读书,把自己读成了名人,以至于他们说的话,都成了名言。在苦难中长大的高尔基说,我扑在书籍上,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这样的读书方式,让在苦难中的高尔基不断成长,成为了伟大的作家。戏剧家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书籍给了他智慧,给了他创作的源泉,他读书创作,用自己的作品影响和教育着世界。毛泽东主席也曾说过:“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有了这样的读书精神,还有什么事情办不好呢。

  读书成就了名人,丰富了世界。社会发展到今天,书海无涯,书香弥漫,当今的世界应该是一个读书的世界,一个学习的世界。我们每个人都应多读书,读好书,用书香浸润心灵,让我们的知识丰富起来,让我们的心灵世界充盈起来,加快步伐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进而实现我们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书香浸润心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