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这本书也可以叫做,师父和我吧。
看完之后,不经黯然神伤。北野武大叔的深见师父可以说在他的演艺生涯中是有着重要的影响的。深见师父最后一个人意外而死,让我感到非常心酸。
特别是当北野武大叔要离开师父到外面世界去闯闯的时候,我想师父心中也是十分难受的。
前文中说北野武大叔刚到剧场的时候,就有一个师兄要出走,师父生气的说那个师兄是叛徒,可是到后来,北野武大叔也要出来闯了,开始那种觉得是背叛心境完全不同了。真是难以抉择。
师恩难忘,也希望深见师父在天堂能好好的。
之后,这本书给我的启示,所有我要铭记住的是这样一句话:形式和理论常常是后来才随之出现。在我眼前只有实践的舞台。来不及讲什么大道理,首先你不得不到唱上去表演一番。表演完了再来思考。这种做法正好与我的感受方式相吻合。演技拙劣也不要紧,总之你得到台上去表演,这就是浅草的演艺。
就像我如今的拍片那样,对,我是什么都不知道,但是,没有关系,只管去做就好了,遇到困难就想方法去解决,做完了,再好好的回过来想想失败或者是成功的原因。
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情况,无论何时何地,都能临场发挥充满信心的把观众吸引过来。
有了这些,便是机遇。我相信,总是笑的人,机遇不会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