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凯特阿特金森,英国著名畅销小说作家,先后荣获南岸艺术文学奖,科斯塔奖,Waterstone年度作者,2013年凭借超级畅销书《生命不息》红遍全球。
厄苏拉出生在1910年的英格兰,一个暴风雪之夜,因为医生没能及时赶到,她一出生便窒息而死。然而,在同一天的同一时刻,厄苏拉再次出生并活了下来。之后便有了第三次、第四次,甚至是第无数次的机会。每当犯错,她的生命便会戛然而止,然后陷入新的轮回。她一次次经历20世纪人类历史上最黑暗残酷的时刻,也一遍遍承受失去至亲的悲苦。直到她意识到,只有做正确的事,才能结束这可怕的轮回,她会怎么做呢?(引用百度词条)
在现在,总是能听到“要是能重来一遍该多好”这样的声音,作者赋予了厄苏拉这样的超能力,然而她却生活在一个动荡的年代,她一次次见证人性的丑陋、战争的残酷但也有温情。无休止的轮回也让她陷入失去亲人的悲痛,她选择了结束这一切。
作者新奇的叙事手法让读者对那个动乱的年代多了了解,也让我们对人生多了一份思考,在厄苏拉的轮回中看到了她对生命的崇敬与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