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息》读后感(十):要做勇敢的人
世界上的生活千千万万种,究竟哪一种或是哪几种才是我们真正渴望的呢?我不止一次这样问过我自己。我有一个十分热爱影视行业的朋友,她告诉我,通过电影,她能够窥探到形形色色的人生,她也渴望在电影中去体验去感受形形色色的生活。可惜,人生不是能彩排的电影,更没有加长版,没有花絮和彩蛋。
可看到《生命不息》里厄苏拉,我就不禁有些惊讶和羡慕,为什么她能拥有无数次重复的人生,为什么她能不断改正上次人生中犯下的错误来不断延伸生命?
她是幸运的,但更是不幸的。
对时间的困扰时刻缠着她,“时间有点像一张老字还未擦干净的羊皮纸,又盖上了新字”。在第 n 次地重复生命后,她向科莱特大夫这样问到。的确,她总是觉得,未来不在前方,而在身后。面对生命,她终于开始恐惧,开始“缩起脖子做人”,她要万无一失,她要拥有完美的生活。但她却总是在孤独中怀疑,怀疑自己每一次的选择,怀疑自己的人生,是真的完美吗?
我想,厄苏拉只是千千万万个我们其中的一个而已,换句话说,我们,就是厄苏拉,我在过着我的第x次生活,你在过着你的第y次生活。只不过,我们都未察觉而已。
我们以为生命就只有一次,所以我们胆怯,不敢拿性命冒险,不敢尝试和体验。我们看着别人的生活,或是唾弃,或是妒忌,但那终究是别人的生活;我们回首自己的选择,或是悔恨,或是庆幸,但那终究是已经做出的选择。哪有那么多机会让我们去改正,哪有那么多人生供我们玩弄?但这本书,这个普通女孩的不普通的经历,就是在大声告诉我们:实践成就完美!去听,去看,去体验,唯一的路只是向前走,我们从一开始就应该拯救自己。我去做,故我在。
明白你是谁,成为你自己。要做勇敢的人。
这才是真正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