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塞尔西蒙斯曾经过着吸毒、花天酒地纸醉金迷生活,他忙忙碌碌的为捞钱而存在。然而从这本书中得知,那时候的他是迷茫的,是焦躁的,也是痛苦的。然而就如他自己所说:他是幸运的,在没有造成更大错误的时候,他发现了他的成就不是因为他的忙碌,而是因为他的宁静。书中也一直在举例不仅他意识到他的成功不是源于忙碌的社交,书中多位成功人士都提及到成功是源于宁静,源于宁静时心灵深处对自己的剖析。而让这些成功人士进入这种宁静状态行为就是冥想。
这两三年推广冥想的书籍已填充在市场的各书架上,也略读一二,但没有一本书是如此专注的讲述冥想,也没有一本书是如此细致的讲述让我们走进冥想,阅读过程中让人情不自禁的想尝试一下冥想,因为作者那淳朴的语言,徐徐道来冥想是如何给生活带来的改变,让生活变得更加的美好。各类禅修的书籍上都提及到让大脑与身体链接,感受不同器官给自己带来的感受,充分的接纳这些感觉,从而调试自己的心灵状态。所以在读完这本用安静改变世界,我也必定会尝试用作者推荐的冥想的方法来完成这个过程,也幸好这本书的作者没有苛刻的要求冥想者要怎么样做,特别对于初学者更是怀着一颗鼓励的心让人可以开始这个过程。
第一次尝试冥想,遵循作者所说的坐姿和真言(具体方法书籍的第三部分讲述得非常清晰),因平日都是弯腰弓背的坐姿或斜卧在沙发的习惯,所以采用作者所说的莲花式的时候,腰背非常的不适,但依然固执的坚持者,最终因为后背的疼痛流下了眼泪脑海瞬间闪过作者所说:冥想是让你走进宁静,是用你身体可以接受的方式来完成这个过程,如感到不适可以选择自己感觉舒服的坐姿来进行。最终采用了作者书上所说的另一种坐姿来完成,差不多前15分钟口干舌燥、脑袋里各种杂念和噪音都干扰着我,没有强制试图去改变什么,只是慢慢的让这些感受从脑袋里消失,也没有期盼能够进入作者所描述的那种美好的状态,只是单纯的接纳。坐着坐着,噪音逐渐变小了,也没有像平日里过于安静的环境而自己变得更加焦虑。这时候手机设置的闹铃响了(这也是作者在书中教初学者如何摆脱时间的限制)。短短的20分钟结束了,第一次的冥想虽没有给自己带来特别强的体验,但让我第一次体验到安静不会引起尴尬,反而让我享受到了安静时刻人体的舒适感。
用安静改变世界,让生命重回专注。纷纷扰扰的生活让我们忘记了生活的初衷,就在这刻,让我们忘记窗外世界的浮躁,忘记焦虑的人群,享受当下的生活。可能今天我们只能做到1分钟,但经过长期的修炼,我们定可以做到真正的享受当下。我们不能像大师那样顿悟,但起码我们可以调整我们的速度,改变我们的生活。谁又知道多年后,我们的生活会发生些什么呢!又何必在意会发生些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