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是行者的半自传小说,已经看完好几年了。它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影响特别大,我当初下决心买这本书只花了几分钟的时间作者年纪轻轻时,就一个人去流浪,在那时还非常混乱的地方流浪,在本来不多的财物被人偷走后几乎一无所有,还穿过无人区,踏过沼泽地,翻山越岭,将生死置之度外……那种体验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但是却在一定程度上激励了我,这种激励包括因想要更加丰富多彩人生而辞去了较有前途的工作,也包括尝试一个人去西藏(我是坐火车去的,虽然不比其他女孩途搭,但是对于我来说这已经算是很大的改变了),还跟认识不久的朋友们一起去尼泊尔……可以说这本书是我现在很多想法的源泉,很不错的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