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朋友推荐的一本书,她说是一本关于创新的书,看了之后颇有启发。而我觉得自己一直是比较善于“山寨”,说到创新我的脑子里就会一片空白,所以我觉得这本书应该会对我有所帮助,故看之。当我看完这本书的时候,我脑子冒出了这样一句话:原来”不专一“也是有好处的,但是乱搞”一夜情“就不好了。回头看看自己何尝不是乱搞”一夜情“的芸芸众生中的一员呢。对于任何初有兴趣的东西都是”玩“过就丢,没有任何专研的精神,过于滥情的结果就是即使你站在了交叉点上也无所知,又怎么能立足在交叉点上去创新。看看书中所举的例子,哪一个在交叉点上获得成功的人不是在某一个领域上颇有研究的,不然拿什么来孵化你的灵感呢。就像书里说的,某一天你突然想到应该把摇滚乐和古典乐结合创作出一种新的音乐形式,但是发现自己根本不会谱曲也不会任何乐器。所以,当我想站在交叉点上有所创新之前,我还是先认认真真去谈几场真正的”恋爱“吧,不能再乱搞”一夜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