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之伤,在于钢劲混凝土隔绝了人心,而人之伤,在于人心的外面加了一层枷锁。飘云是一个满身伤痕的人,孤独的如一头走丢了的狼,可是经过如此多磨难的人偏偏又不让别人感知自己的孤独,独自一个人舔舐伤口。这样的人需要一个懂她的人,去关心她,爱护她,可偏偏如流水般在她身旁划过的人们,有谁可以帮她呢?看到的只是她为着每一个人付出,却还坚强的走着自己的路。对生活的无力感也许只有在夜深人静时候,才允许从她身体里散发出来,坚强的如一头孤狼,无力的却如同一头绵羊。极力克制的孤独感,如同如影随形的跟着她,能独立面对这些却是因为奇强的自愈能力。可是慧极必伤,选择自我控制,自己独立面对,必须要有大智慧,可往往受伤的却是自己。她的需求就那么一点。她的男朋友突然不要她了,可以去那个风景如画的边陲小镇安静的生活,心中的他可以寻找过来与自己不期而遇,在蓝天白云下牵着手。需求如此简单却难以实现,坚强只是外表,孤独被深深藏在心里,即将被吸干身体,还拼命的为别人着想,隐藏难道就是她人生的主色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