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A Cup的女人》读后感(六):对于爱情的思考
这本书看完,我是郁闷的,难以理解的。痛恨作者挖坑。从全文开始,我便在猜测这个故事的结局。
书阐述了三个故事,三个女孩子的爱情故事,我将重点放在第一个故事上来说,女主冲破道德,触碰禁忌也义无反顾爱着的男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男人,而这又是一段什么样的爱情。或许,话题已不仅仅止于爱情,可能会上升到家庭与婚姻。
男主人公是矛盾的,不愿意与妻子离婚,在愧对了妻子之后,婚姻是给妻子最后的保障,爱情不再了,怜惜是不少的。对女主,无疑是爱的,除了给不了婚姻,对于女主,是好到了极致。真真是把女主宠到心眼了去了。再爱,也知道自己给不了女主结果,在女主要离开自己时,忍着痛也同意分手。这样的角色,让人恨也让人心疼,仿佛不应该责备他,而应该责备老天这样的安排。
女主人公也是矛盾的,明知自己走的这条路是没有未来的,还是一次又一次的徘徊矛盾,一次次的分开,又一次次的回来。总下不了狠心离开这个男的。明知他不可能离婚,明知道跟着他不清不楚永远没有明天,然,就是这么爱了。终于下定决心怎么都不回头,卖了房子,搬了家,还了支票,却一直盯着账户,得知没有取出钱而暗暗开心。把餐厅的拼图放在窗子下,只盼万一森从外面路过,能知道她搬到了这里。上天安排了这样的巧合,终于森偶然的经过发现了这里。道德的束缚与爱之间,终是保住自以为是的尊严,“你还爱不爱我?”强忍着没有回答的话,最终迎来的是悔恨。
意外的结局到来,出了女主家门的森猝死在了工作岗位上,出租屋的一别竟是永别,在得知他曾为她提出离婚,甚至快要成功的情况下,那没有回答的问题成了女主心中永远的痛,在森妻子的干预下,她没有见到森的遗体,甚至无法去拜祭他。悔恨与遗憾长存。
未来的生活会是什么样,我预测不到。这个结局与我预期也相去甚远。一直在思考,作者要怎么安排爱情/道德/责任的冲突与纠葛。然而,森的离世让这个话题就此打住,成为了悬疑,在人死后一切都没有了意义。爱情真的能做到这样吗?爱情真的能做到这样吗?真的能这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