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A Cup的女人》读后感(九):雪堡的浮云
“如果世上没有爱情,我不过是一个破坏别人家庭幸福的坏女人”——周蕊《三个A Cup的女人》
从来没有怀疑过蕊和森的爱情,想起雪堡的天空曾经读过的那一幕幕浮现在眼前。那副拼图的故事有两个精彩的情节,第一个有点忘了……第二个应该是蕊决定离开森后一段时间又回到租的那栋房子里看到那副拼图又被森拼好了。另一个留下印象的是森给蕊准备的那份生日礼物——在农场里选了头待产的小牛取名为雪堡然后寄养在蕊名下。当然在蕊收到这份迟到的礼物后森已经去世了。森其实是一个不失浪漫的人,事业也有小成。还能买下一栋房子(hk的房子应该蛮贵蛮贵的~)给蕊。
然而森不是一个好人,为了第三者想过要抛弃自己的妻子(小说中提到居然曾经还爱过),人怎么可以这样。婚姻究竟是什么一纸文书还是走走过场的传统习俗?雪堡的天空看似美好,却只是浮云。
等一个你爱的人,爱你的人。然后认定了就是一辈子。如论曾经,无论将来错过的就错过了,我认了。感情这东西从来就不是随先得到谁就是赢家。
所以做最好的自己,遇最好的人。
当然故事不会那么简单,要说如果没有前任,森和蕊应该蛮幸福的会。当然依照着森的为人以后也说不定还会有蕊#2的出现,从故事的线索来看这完全是由可能的啊。其实聪明的蕊应该不做第三者的,陈定梁其实是个潜在的最佳人选。作者其实满有意思的,陈的设计其实和主线没有多大联系,后来发现他完全是作为一个定语的存在。。。陈最后也蛮知趣的,后来在结局又有一次偶遇了,还是定语。
“蜂鸟,它是唯一可以倒退飞的鸟,如果往事也可以倒退就好了……”结尾时蕊再次听起那首《I will wait for you 》,只是那个人他永远等不到了。
人有时候为什么要把自己搞的那么苦呢,何苦。自己有何尝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