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完张小娴那本《三个a Cup的女人》,想不到是悲剧的结局,这本书已经很久很久的了 ,发现其实很多现代的小说走的都是这类的套路吧。虽然没有特别感动的地方,但最后森死了,真的令我有点意外, 其实人生就是有这么多的意外,我们都无法预料结果和未来,这本书说了三个女人的故事。
一个做model,对感情死心塌地、无悔付出并且为了能让男友开出版社而去拍裸照的徐玉。一个和男友一起了7年但却从未在对方面前表示在乎和爱的游颖。还有就是女主角周蕊,爱着他的森5年,直到30岁的生日未能陪她从而分开的痴情女。她是一个骄傲的女人,是森的小公主,被他处处呵护着的她,什么都可以给她,除了婚姻。
然而婚姻真的有这么重要么,还是需要这独占的爱恋。无可厚非的是,一切源于爱,有了爱就有了占有,有了占有就什么都需要知道,什么都需要拥有,包括婚姻。相爱这么难得,为什么还需要被这么多的细节和生活给打败 。
如果我是周蕊,我是不是也会这么坚决的离开他,不过我是不会让自己陷入这种纠结,不做第三者,这是我的底线,我会毫无理由的离开。但是爱啊,或许就是没有理智的,没经历过的人,说的话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但是我,一定不会在他要吻我要抱我,挽留我的时候这么狠心的拒绝 ,这种感觉比拿着刀刺向他还要残忍。文章中有个细节就是森买了间房子给周蕊,森不是一个十分富有的人,但一个男人能做到这个程度,我相信他是全心全意的去爱这个女人的,在爱面前,总有这么多的义无反顾。
其实爱不爱一个人,从他的语气,他的神态,他的眼神,他的说话,他的气味,他的陪伴,他的一切温柔中,是可以看得出来的。那份溺爱,无法掩饰,可怜的是,当局者的我们,永远永远都假装看不到,或者假装都拥有。
再回想文中森和周蕊相处的细节,现在我又想,如果我是周蕊,可能我是放不下他也不会离开他的吧,我无法抗拒一个对我好而且相爱的我们。
最后森死了,他老婆来找周蕊的时候,那一段不算争吵的争吵。在周蕊工作的试衣间试图拿回自己的尊严,只要周蕊脱下衣服,就把那两百万的支票给回她,周蕊拒绝了。无疑森的老婆一直一直的陷于老公有外遇的情形下,无休止的比较和妒忌,明知道自己爱的人爱的是另有其人,这种感觉 好像自己才是第三者,如果我是她,我是会离开的,爱情里面 ,没有什么所谓的道理和理由,爱了就是爱了,不爱就是不爱。从来没有原因和缘由,我又想起某位朋友前几天和我说的,对前任,不甘心,和要报复。那时候我第一反应就是,换了是我,我想自己头也不回的离开。 因为我知道,无论是他赢了,还是我赢了,还是他输得一败涂地都好,我都是不会开心的。抽离是唯一的选择吧,如果我是森的老婆,我一定会头也不回的,拿了钱就离开。
人生中总需要些理性和麻木。
当然到最后,她们两个都失去了森,但无疑也是解脱,即使时光还是能继续,这两个女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存在于原先各自的忧愁之中,这将会是一个循环,可能这样的结局,就是最好的结局吧 。
文中的徐玉,可以无条件的为一个男人,拍裸体写真、将自己储蓄全盘呈上,为了实现男人的所谓梦想。都是愿意付出的人。 明知道对方那些不切实际的梦,还是愿意去为他实现。在爱面前,哪里有什么理由和不值得,都是自愿的把戏,就应该承担一切的后果。而最后,她也承担了后果,得知对方因为抄袭之后,头也不回的离开。因为在她的爱情里面,心里面的他,有才却暂不得志而已。
而游颖,一个不想轻易说太多爱和表现得太在乎的女人。她和大海,一对相互不坦白沟通的情侣。双方都是,明知道心里面多热烈,表面上还是无所谓。如果难得成为爱侣,然而又在计较着谁爱谁比较多,这样的一起,我认为并没有意思。最后她和大海是这本书里面唯一还在一起的一对。
这三个女人的爱情故事,没有什么错对之分,不同的性格爱着不同的人。就像这世界这么多的人,就有那么多的爱情故事。每一个都是独一无二,无论幸福与否,都是自己的选择,爱其所爱,并,无悔所爱,无憾就是最完美的吧。
相爱的人,在灵魂上,总会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