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为爱情就是从一而终,所以对第三者有偏激的看法。其实,如果是真心相爱的话,不管第几,她们的地位都是平等的。没有说谁的爱情比谁高尚,只是一个先来后到的顺序问题罢了。一段爱情变了心,迟早都会有另外的人插足,不是这个第三者便是那个第四者。正如我们平日对物品的喜新厌旧一样,也许对于我们的爱人,我们也会有生厌的一天。或者还没到心生讨厌这种地步,但至少,随着时间流逝,过度的习惯使我们对对方珍惜程度减轻。到了那时候,爱情可能就变成了责任。森诚然曾经深爱他的老婆,但年月流逝新鲜程度减轻又或者,他遇到了更懂他的蕊,因此奋不顾身投入这一段新的感情。又或者,他们不曾经历共同生活,爱情也因而得以保存,没有被柴米油盐琐事消磨。最终虽然也是悲剧收场,但他二人的爱情,实在坦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