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A Cup的女人》读后感(八):三个不同女人的爱情故事
周蕊、游颖、刘玉三个女人的爱情故事
对周蕊和唐文森的爱情故事是很不看好的,因为一向都是讨厌小三这种角色,讨厌她介入别人的婚姻。但是后面看她与唐文森爱的那么辛苦那么纠结,对她也是有同情的。不过对文章的结局很赞同,觉得这是最好的结局了,唐文森死了,周蕊也不用再纠结于这段感情。唐文森用死也拜托了夹杂于他妻子和周蕊之间。
比较喜欢游颖的做事风格,尤其是她在发现常大海有了别的女人的时候并没有大吵大闹,而是去求证,在常大海承认之后没有纠缠,毅然决然的选择分手,为她的这种果敢称赞。七年的感情,我想一般的女人都难以做到这样,理性的来看她这种做法是最好的,现实中往往有很多女人面对七年的感情要就此搁置的现实都是难以接受的,甚至会走极端,会不顾任何尊严去妥协,求男方留下,结果往往是男方在以后的日子里还是会再次出轨。遇到这样的情况还是要拿得起放得下,就像《空姐那些事》里面写的一样:爱,就是不让别人难堪,更不让自己委屈。世上没有什么东西是真正永恒的,两个人即使在一起,谁又能担保一定能够天长地久?如果是别人不爱你了,那么你要给自己留下尊严。
再说说徐玉,觉得徐玉在故事里面是最天真最单纯的一个女孩子,愿意为爱而付出所有,在她心中,她所爱的宇无过是真正的A级男人,没有任何其他男人可以比得上他,她对宇无过无比的崇拜,这种崇拜也让宇无过无比的自信。这样形成的感情中两个人是非常不平等的,徐玉一直是处于劣势,无时不刻要照顾到宇无过的心情以及生怕自己做错什么事让宇无过离她而去。而宇无过则在徐玉给他造就的自信面前从来不考虑徐玉的心情,他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这样的相处模式必然会导致这段感情的结束,总是付出照顾的那一方一旦不想再付出接受付出的那方必然无力挽留这段感情。所以在爱情当中双方是要互相平等的,双方都需要付出,就像一个天平一样,这样才能让双方都能需要对方,否则如果一方总是付出另一方总是索求,那么爱情的天平必然会倾斜无法维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