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想正经写篇书评,但是手指扭捏在键盘上半天也没能挤出几行顺畅的字来。我看着书想着的却全是自我的种种,注意力就像是可救药地爱上了我自己,时时刻刻,分分秒秒,即使穷尽办法也不能把它甩开。而我多么希望那是一位姑娘。如果非要和正读着的这本书《孤独的性——手淫文化史》做一些牵强的附会的话,也不是不可能。那就是我手淫太多了,以至于沉迷于自我探索,而逐渐游离于道德秩序和社会秩序之外了。
粪淫没有使他们忧虑,鸡奸没有使他们犹豫,乱伦甚至使他们兴奋!然而谈论起手淫来,终归还略显私密和羞耻。这一部讲述手淫文化史的书,用评论的话说形容就是“一部充满勇气的著作”。从中国内地的眼光来看更是一本另类的书。这是一个说句“我爱你”都会觉得害羞的国度,尽管AV的下载量世界第一,但是关于性的话题,还是上不了台面的。虽然未免太压抑和造作,然而在一个能发明裹脚这等高级忍术的地方却也无甚惊奇吧。
乡野广告中常常有“十人九痔”的说法,这是夸张,而若说这是有手淫经验的在男人中的比例,却是恰如其分。男人不手淫如果不是有一个性欲旺盛的性伴侣的话,说起来就像是玩笑。这个普遍现象在当代社会里却是一个让人难以启齿的话题。要靠偷偷摸摸才能完成。我想起我有些漫长的手淫史,汇总起来简直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存在着抵达性高潮的可能。这其中也不乏被发现被取笑的窘迫经历。但总的来说它带给了我很多实在的快乐。
我感兴趣书中的关于艺术创作和手淫之间关系的论述。甚至有人直接声称:艺术创作和手淫没什么两样。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在进行艺术创作,但是在我通常要去写一首诗或者一个蹩脚的剧本的时候,旺盛起来的性欲反而会阻塞我的思路,占据我的大脑。通常这个时候我会主动将其疏导出去,之后便变得稍许平静,能够安心于艺术创作了。这也许可以解释称为艺术创造的欲望和性欲是人的两种欲望,处在不同层次,他们相互补充有时又会相互干扰。不然要么就是书中的是谬论,要么就是我没在创造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