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本小说,很好看,一气呵成看完了,爽!
节奏非常紧凑,已经好久没有看这种恨不得一直看下去的小说了,对于放松来说是个很棒的途径。
看这本书的时候,里面有段话令我印象深刻,大概意思就死在讲基督教为何要诋毁女性地位。其实不光基督教,基本上这个世界都在诋毁女性的地位。作者给出的理由,也是由一定说服力的:一个新生命的产生就是一个奇迹,而奇迹是由上帝创造的,因此,男女的结合就是人与上帝交流的途径。但教会为了拥有更大的权力,便试图弱化这种联系,因此劝说人们压抑对性的渴望,进而降低女性的地位。自此,人类感知上帝的能力便越来越弱,教会也可以达到自己的目的了。
其实,我始终相信,很久以前的人类是可以与其他物种进行交流的,可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这种能力被逐渐压制,然后减弱到现在的状态,这可真是不幸。人始终存在的,或者说尚未消失的第六感,其实有可能是快要熄灭的星星之火了。灵性,以前应该说的是与其他物种交流的能力吧,现在却已经退化到作为人的灵气了。
小说的结局,还是通过百度看别人的解释才看懂的。作者全程布局很精彩,经常出乎人意料。总而言之,这就是一本寻宝的小说,不过夹杂了很多宗教方面的另类解释。
很多人说,书看多了,精神就不对了。其实不然,人完全可以在两个体系下生活,一个是与芸芸众生并无太大区别的世界中思考生活的状态,还有一个则是完全拥有自己逻辑的一套生活态度,甚至可以颠覆我们现在生活的世界。作为人,很重要的,就是要有自己的想法,跟着别人人云亦云,那将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