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密码》读后感(二):不能错过的《达•芬奇密码》
在我第一次读过丹•布朗先生的《数字城堡》之后,我彻底成了布朗先生的追随者,我愿意在他的笔下体会那种如同电影画面般的故事情节所带来的刺激感受。我甚至不认为他写的是小说,而是专门为拍电影写的剧本。
近期终于把惦记好多年的《达•芬奇密码》读完,故事中的谜底仿佛夜路尽头的那束火光,让你跌跌撞撞地走过全程,不畏惧道路险阻,为的就是拿到那束唯一的光明。光明即是真相大白的那一刻。最早得知这部小说,是2005年在普天听郭天文讲的,他说你根本想不到最后的结局。而后来我特意看了电影,但其实不如看书的印象深刻。这次读完,算是补上遗憾,也是认认真真的再次体会布朗先生的作品
“作品中涉及建筑、文献和艺术品、秘密仪式的描述,全部准确无误”这句提示让我惊叹,仿佛小说中写作的故事真实确凿,而非虚构,无疑更是增加了读者的阅读兴趣。随着情节发展,我发现作者在城市建筑、符号学、密码学和宗教史方面有极深的造诣,每一个细小的线索犹如一颗颗珍珠,凭借作者的真才实学,把它们穿成一条耀眼的珍珠项链,令观赏者垂涎欲滴。这便是布朗先生在这部作品中体现出来的巨大魅力
年轻的符号学教授罗伯特•兰登造诣精深,见多识广,是业界的标杆;同时被卷入陷阱的密码破译员索菲•奈芙体现出警察特有的睿智冷静专业。谜底层层揭开,两个本不相识的年轻人携手逃出圈套,结局圆满,但作者留下伏笔,主角还有更多的秘密需要去解。就是说,作者的后几部作品中,还是罗伯特•兰登为主角。
期待丹•布朗先生的更多作品,并期待人民文学出版社能认真对待他的作品,就像对待J•K•罗琳的作品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