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的精彩,作者绝妙的构思带给我一种不一样体验。作者很善于抓住读者的心思,上来就展现给你一个秘密,让你在想了解秘密的时候,不知不觉中融入到故事当中去,随着时间的流逝感觉自己和主角一起破解着密码,一步步接近秘密。故事编排的非常紧凑,将近40万的文字描述的只是不到24小时的寻宝经历
作者全新诠释了圣杯、耶稣、抹大拉的玛利亚,将这些象征性的名词用可能历史真实存在的情况展现出来,给这些人类精神的信仰赋予了一些人的感觉,尤其是对圣杯的解说,一种象征,而非一种实体的杯子。说句实话,真让我觉的不可思议。更让我叹为观止的是,作者对于秘密的揭示,作者运用隐喻,双关语将开启秘密的钥匙隐藏在字里行间。达芬奇的画作也隐含了秘密的一部分,为什么?秘密是被一些人隐藏的,达芬奇就属于这样的人,他知道这个秘密,于是就反应在了他的画作当中,而画作经过作者的解读,又隐射了他们要保护的秘密,好巧妙的安排。作者对词源学有很丰富研究,也许是得益于他的专业——英语教师,文中时而介绍的词源,对故事增色不少。亟待揭示的秘密,身后追踪的警察,神秘的导师,身边隐藏的危险,等等的因素,使这本书不得不成为一本很畅销的小说。故事的结局,主人公自然是找到了秘密的藏身之处,但是开放的结局并未透漏着个秘密究竟具体是什么,四大箱文献究竟说了些什么,这些就留待读者自己去回味吧。
唯一让我遗憾的是,实体书的排版我十分的不喜欢,忽大忽小的字体,不知道编辑想干什么,特立独行的排版很影响阅读的,这样非体现不出什么特别,反而因为不习惯而影响阅读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