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我是谁》读后感(二):敢于思考、勇于实践
这几天跟豆豆看一本新买的绘本:《我不知道我是谁》 文/[英]乔恩布莱文,图/[德]阿克塞尔舍夫勒 译/邢培健
很有意思的故事,主角达利B是一个不知道自己是谁,不知道自己应该住在哪里,不知道自己应该吃什么的,尤其不知道自己的脚为什么那么大的兔子。
达利B可不是在空想,他知道很多其他动物住在哪里,吃什么,达利B还勇于尝试其他动物的生活方式。
绘本的高潮部分是黄鼠狼洁西D的出现,洁西D一步一步紧逼,达利B依然陷入思考无法自拔,很感兴趣的询问洁西D的生活方式,在最危险的一刻,达利B踢飞了洁西D,无意中发现了自己的大脚的非凡作用
整个绘本画的风格很有德国人的憨憨的,但是非机智幽默感。
豆豆很喜欢这本书,对于“达利B”和“洁西D”这两个名字印象深刻,还喜欢重复试着说绘本最后那句有点绕口的话:从哪儿来又飞回哪儿去。
今天豆妈带着豆豆看完了这本书后,依然较真的问:这本书说明了什么呢?
应该说这本书首先是可以带孩子了解很多动物的生活方式。
如果我们也要像达利B一样喜欢思考的话,那么这本书也许说明了首先要怀疑自己,才会去探索自己;只有怀疑自己,才可以超越自己。
如果豆豆是一只兔子的话,那么也要像达利B一样,做一只喜欢思考,勇于尝试,可以踢飞黄鼠狼的英雄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