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有勇气去热爱》读后感(七):爱别人的前提下先爱自己
当打开书的的第一面的时候,觉得这是写给我们读者的一封邮件,看了标题还不错写给小王子的一封私密邮件,邮件内容大致如下
1.关于选择
他们相信美好、坚守纯真,他们并不是看不懂这世上的黑脏丑,他们只是更愿意坚守,他们在看遍了黑脏丑之后,依然敢说出“我有勇气去热爱”这样的话。
2.关于爱情
懂得感恩,使人高贵,生命里的种种际遇,不是得到了,便是学到了,能拥有这样大智慧的人,将永远是人生的大赢家,才能有底气说出“愿有勇气去热爱”这样的话。
很喜欢青音姐这段话:一要有脾气;二要合理发脾气;三不能乱发脾气。这才是叫爱自己。正如书名而言《愿有勇气去热爱》,爱的前提下是首先爱自己。只有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别人,才能更好的爱生活。每个人的勇气是自己给自己的,你要寻找你最爱的事情或者东西,并坚持下去。
书里面我认为非常有哲理的一段话:所谓“有条件的爱”指的是,父母的行为向我们传达这样的信号——“你只有听话,我们才爱你;你只有学习成绩好,我们才爱你;你只有懂事、好管理、不出格,让爸妈有面子,我们才爱你!” 于是,你就在多年的“有条件的爱”的压抑之下,变成了一个拼命用“付出”和“努力”来建立关系的人。在你的潜意识里,你只有做得足够好,才值得人家对你好;你只有做到令所有人都感到满意,你才不会被别人抛弃。
我们要热爱自己,热爱身边周围对你好的人,热爱你的职业并坚持你的兴趣。要时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喜悦才会无处不在。
我认为本书选的素材比较广泛全面,选的问题都是生活中常见的问题,更贴近生活,很值得推荐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