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不太会讲故事的人,跟朋友在一起讲故事,我一定是那种说了开头,一个简单的经过,马上就结尾的人,用朋友的话是就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人幸福的在一起了。因为这是我典型爱情故事的结尾话术。在罗辑思维上面听到这本书的作者很会讲故事,我就迫不及待的买回来。
说真的我外国人写的书,除了工具类的我可以很迅速的进入状态小说这类的,基本上我看很久都没有状态,只能为了看完而看完,其实挺痛苦的,所以我尽量不碰这类书籍,让惊喜的是这本让我迅速进入状态,以至于那天早上我在地铁上因为她差点过站了。书中对于男主的描述细致:杀人之前细致的谋划,为了不在场证明各种逼真的表演,案发现场遇到任何状况冷静处理以及最后为了爱去自首的勇敢。可以说男主是个矛盾的人,而又完美的融合一致我喜欢书中对于人物心理描写,每个人的心理都或多或少有些扭曲,可是正是这种扭曲让我喜爱,因为真实
什么样的故事是好故事,真实的故事是好故事,很样的人会讲好故事,懂得人性的人会讲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