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邮差总按两遍铃》后,继续读了《双重赔偿》。
人物心理描写更多了,对话语言形式依旧如此言简意赅。
主角沃夫的“爱”更加纠缠复杂了。对菲莉斯的爱转为恨,把爱延申到了菲利斯的继女罗拉身上。
人是向往光明了,渴望温暖与真情。罗拉具备这点,有着自己的信念,有着自己的想法,做着自己认为对的事情,真性而美好。沃夫被这个小女孩吸引了,面对自己谋杀了罗拉父亲的自己,他悔恨又默默的在心里爱着她,且急切希望她幸福。
沃夫对于菲利斯的感情是复杂的,最开始不可控制的被她吸引,看到她一眼就知道她在想什么,一直到为了她而杀害她的丈夫。他们成功了,却遇到了麻烦。沃夫精打细算每一步,甚至直到认清菲利斯的真面目,他被骗了,当他认识到的时候,心底里“我要杀了菲利斯”的潜意识想法终于浮出水面,但是,菲利斯却抢先了一步。
菲利斯在文中是个只为了自己心灵扭曲的人物,觉得认为死亡是对别人很好的事情,她觉得这是对她丈夫好的事情。谋杀丈夫后,继续杀害沃夫,却没有成功。
这是根据一个真实的案件改编了,暴露了种种人性的丑恶与兽行。却被凯恩化为了一个人性爱情的悲剧故事,双双飞蛾扑火的结局。
人物设计和前者《邮差》是差不多类型的,那么为什么非要谋杀才能获得真正的主角认为是幸福的生活呢?在那时的社会中,金钱那么重要吗?
站在现在的21世纪角度来看,如果爱,请深爱,不要被欲望、金钱所迷惑,人所想要的与现实生活碰撞,不得不自律,这才是人类的本质,如果没有自律,那还是人么?
且爱且珍惜,无论我们做了什么,都要为之付出代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