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萧山情侣婚前聊天记录:买房这个问题,99%的情侣都忽略了这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萧山情侣婚前聊天记录:买房这个问题,99%的情侣都忽略了这一点

2018-01-20 22:01:12 作者:夏文芳 阅读:载入中…

萧山情侣婚前聊天记录:买房这个问题,99%的情侣都忽略了这一点

  01

  凌晨6点起床,就被知乎和微博同时弹出的一个热点新闻吸引了。

  向右滑动查看全部

  说实话,最近这种隐私的聊天记录被曝光的真挺多,已经有些“审美疲劳了”。

  而且,聊天的内容也很老套,就是一对相爱的情侣,在结婚前,讨论要不要买房子、买多大的房子时发生了分歧。

  女人要求男人全款买大房子,男人想要付首付然后慢慢还贷款,两人没有谈拢。

  大部分网友们这一次都是站在男人那边的,还有很多女网友跑出来说,自己嫁给老公时候,连首付款都没有,大部分网友认为女人太不懂事了。

  对于这种有争议的话题,我的立场从来都是中立的,因为清官难断家务事。

  但这对情侣做法,忽然让我意识到,男女交往中一个有非常重要问题经常被忽略,那就是,对方有没有能力和你站在同一战线上,决定了你要不要娶或者嫁。

  因为两个人恋爱开始,遇到分歧是无法避免的,婚前买不买房子、买多大、结婚后生不生孩子、什么时候生、生几个…

  这些原本属于个人定的事情总会父母亲戚朋友跑出来指点江山,尤其是父母。

  而我们面对父母,大多数时候都是不忍惹他们伤心的,于是就有很多情侣在不得已情况下分开。

  这种时候,也是最容易判断出一个人有没有能力和你站在同一战线的时刻,比如被曝光的这对情侣,她希望婚后日子过的毫无压力,哪怕房贷是男人还,她也依然不想承受这样的压力,她没有错,只是,面对爱情,她做不到和未来丈夫站在同一个战线上。

  而这样的爱情,就算进入了婚姻,也是走不长的,最好的办法就是分手,各自安好。

  因为未来要遇到的分歧只会多不会少,就像打仗遇到了敌军,战友得一起上前反抗,有人退缩自然会缩减战斗力,有可能就导致战争失败,最终两败俱伤

  02

  两人无法站在同一战线上,会有有各种各样原因,而且都和爱不爱无关。

  还记得《猎场》中贾静雯出演女主角的那个爱情故事吗?

  她身为富二代,和穷小子相爱后,自然是遭到了家族强烈反对,后来,她听从家庭安排,嫁给了门当户对的丈夫,为了让痴情的穷小子忘记她,还策划上演了一出她已经死去的戏。

  然后,她在内疚中活着,而那个穷小子,则一直沉浸在对她的思念中。

  当胡歌扮演的郑秋冬因为好奇,找到贾静雯问个究竟时,她说了一句话印象很深:“我们都不是会让父母太难做的孩子。”

  这句话背后隐藏着心酸,也隐藏着无奈但我感受到的却是,她其实承认了自己是没有能力和心爱的人站在同一个战线上的,所以她选择用极端的方式让自己消失在对方的世界中。

  其实就是因为不堪亲情的压力,放弃了和心爱的人一起战斗。

  也有人会因为房子、车子、钱……无论是出于哪种原因,但凡有其中一方开始退缩,两人的爱情就朝着失败的方向发展了,分手只是时间问题。

  03

  关于这一点,我最欣赏三毛。

  婚前她和大胡子有段非常经典对话,被很多人视为爱情宝典。

  大胡子荷西问三毛:"你要嫁个赚多少钱的丈夫?"

   三毛说:"看的不顺眼的话,千万富翁也不嫁,看的中意,亿万富翁也嫁."

  "说来说去,你总是想嫁给有钱的."

  "也有例外的."三毛叹了口气.

  "如果跟我呢?"大胡子很自然地问.

  "那只要吃得饱的钱也就算了."

  大胡子思索了一下,又问:"你吃得多吗?"

  三毛十分小心回答:"不多,不多,以后还可以少吃点."

  显然三毛是具备和大胡子站在同一个战线上的能力的,试想一下,如果把三毛换成萧山的那个女生,一定会担心跟着一无所有的大胡子会被饿死,为了确保自己的安全,她提的要求应该会更多。

  而三毛为什么就能说出只要有吃得饱的钱就算了这样霸气的话呢?

  因为她内心知道自己要什么,而且非常笃定坚持

  有位情感专家说过,当一个女人知道自己要什么,你就永远无法伤害到她,她会以自己的方式活着,从不退让和失落

  我觉得这句话也适用于男人,尤其是适用于恋爱中的男女,当彼此都知道自己要什么,到底是要一个真心相爱的人,还是要房子车子和钞票,还是两者都想要,那么,就一定不会出现文章开头新闻中那对萧山情侣的故事明显两人要的不一样,应该很开心分开才是。

  因为这种情况下,分开才是对彼此最好的救赎。

  04

  当然了,一个人值不值得娶和嫁,每个人都有一套自己的标准,有人说,能吃到一起很重要,也有人说,能睡到一起也重要,更有人说,三观一致才重要。

  但在我看来,对方能不能和你站在同一战线最重要,因为无论遇到任何事情,两人都会共进退、共同承担,这样进入了柴米油盐的婚姻,才能扛得住岁月对于爱情的消磨。

  希望天下情人,都能永远站在同一个战线上,相伴到老。

  你可能还喜欢下面这些内容...

  上海“杀妻藏尸”案: 嫁错人,是要命的

  老婆写的老公退货申请书,太有才了!

  生完孩子,她就自杀了

  2018致自己:不纠缠,不回头,不讨好

   -作者-

  【文章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