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拆封之前一直以为这是一部论述工作心理状态的书,又或者是平衡工作和生活之类,反正没猜到竟是这样一部似游记似随笔,有时又有小说迹象的书。
德波顿的书我历来是力荐的,就算是反复读也不为过,因为喜欢以他的观点点醒我,或者仅仅是喜欢他运用的描写,词语精辟却不拗口,关了电脑,听着歌就慢慢的看了一天又一天,着急不得。
很是佩服德波顿连物流,火箭,输电都写的这么有意思,放在平时我是致死也懒得提起精神看的,看人人生活状态这般不同,看德波顿欣赏他们,但也有时揶揄他们,这种善意幽默感和嘲讽感拿捏的刚刚好。
我最爱的是关于职业咨询和绘画的部分,另外我觉得德波顿的书也是相通的,你会发现他对于爱情,旅行,建筑,艺术不停的相连与思考,相互巩固那些思想,或者改变那些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