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不能说文笔写的有多好,但是,异常真实,也异常让人感动。李薇漪为格林做的这些事,不是谁都能做到的。
很多人都会说自己很爱动物,但是,真正爱动物的,能有几个人。我也养狗。很多人养狗,有着别样的心理目的比如说,为了有一种控制感。甚至很多人打狗,狗狗不听话就打,这种行为,也许是发泄自己的愤怒更多。
看完格林的故事,除了佩服这个狼女以外,还有对某部分人类的痛恨,那些偷猎者,那些为了钱不择手段的人。当然,也看到了草原民族善良。人对狼的误解,由来已久,不怪有些人会觉得格林会伤害人类。但是,如果有一天,我在小区能碰到这样一头小狼,即使知道,我也愿意和它玩,和它拥抱。动物的心,远比人要通透的多。曾经幻想过,人和人之间,也能这样。虽然,这是一个梦想。
这个时代,就如同李薇漪书里的一句话一样,我不怕狼,却更怕人。但是,我想,也许,很多人之所以变成那样,背后也有故事,也有着像我们对狼一样的误解。我始终相信,人性本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