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纪录片感动到泪洒影院后,决定通过文字再走近格林一些。然而看了几页就被描写狼父狼母去世的残忍文字惊到不敢再读下去。最终还是跳过那一段。固有概念里,对狼是没有半点好印象的。但这书中的字字句句都在颠覆我对它的认知,让我真真切切的重新认识了狼。李微漪几乎一直陪伴在格林身边,这样对它的了解一定是很真切的,这对于我这个养猫养鹦鹉的人来说,尤为感同身受。原来,狼是智慧的,有血有肉有温情,有天真感恩的。甚至在偌大的草原中,格林可以是李微漪的依靠。不知格林现在怎么样了,愿他一生都可以光明且有尊严的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