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阅书无数,但《重返狼群》这本书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厚厚的一本书很快读完了,心里只留下两个词“敬佩”与“感动”,年轻画家李微漪的经历让人惊叹,她的勇气和对小狼的感情更让我们这些困守于大都市水泥丛林中的人们难以企及,当我看完最后几页她与格林最后离别场景时,眼睛也微微的湿起来:这种与亲人永别的心情不是任何作家能够虚构出来的,谁说狼是无情的动物?这对特殊的母子分明在用泪水亲情演绎着最终的离别!
本书是一部非常好的描写人狼亲情以及宣扬环保理念的好书,看后值得人们深思,希望女画家能与男友永远幸福的相守,更希望他们将来还能在若尔盖大草原上与格林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