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上的作者李微漪,一袭白色的长裙,靓丽的外表优雅的身姿,腼腆的微笑,很难将她与“中国第一狼女”结合起来。
有趣的是,就是这一位宛若天仙,在我眼里颇有些柔弱姑娘,却是世界上第一个将狼野化放归的人,姑且不论人随时会有被狼吃掉的危险,即使狼长大成熟,由人养大的狼也很难在荒野中生存,更别说融入狼群。
作者从小喜欢动物,在若尔盖草原听说狼一家被人捕杀的凄惨遭遇以后,千里迢迢寻找幼崽。经历了一个月短暂城市生活以后,作者将小狼“格林”带回到草原,期间,小狼经受了猛兽袭击,盗猎者的诱捕,同类的排斥,度过重重难关,终于回归自然。作者与“格林”风云同舟,建立起了深厚感情,在作者生病时,小狼会依偎在作者身旁,坚定的守候。在野外弹尽粮绝时,“格林”会将存储的食物分一半给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