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狼群》读后感(八):狼性与基因
如果《狼图腾》叙述的是狼群、狼团队的故事,《重返狼群》则记录的是狼的本性,或说本性的狼。
这篇作品里,人性、狗性、狼性交织,最能带给人震撼的还是狼性:格林最初的装死、斗智狐狸、楼顶藏食、智斗藏獒、制服流浪狗、雪夜觅食、重返狼群等都一一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而今社会,到处充斥着转基因的东西,但为什么小狼在人境成长、獒境生存中狼性改变不多呢?看样子基因这个东西不是随随便便能够改变的,除非是人强迫为之。
感谢作者没有成为那个强迫者,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动人的人狼交互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