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男人我很怕这本书教坏女人。因为以前女人们弱者,可是现在女人的地位已经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了,她们从弱者,到半边天,再到现在已经是大半边天了,女人们已经得到足够的尊重了,你可以到各种学校里去看一看(小学中学大学),女生们把男生都倛负住了。女权早已露出端倪。而男权早已不复存在了。
可能你会觉得我这样说,是在拼命维护男人的地位。也许真的对女人来说有些不公平,因为我无论如何还是在男人的队伍中,自然还是对同类存有偏心的。
可是《我煮死你》真的让我看得心惊肉跳。女主角薇薇面对狡诈而又自私卑劣的男人时,运用她的烹饪技能使男人们掉入陷阱,利用那些“美味得要人命的菜谱”来防卫她的情感,非常可怕哦。刚开始的薇薇完全是个傻女人,她并没有发觉她的男人还有一个花花世界,而且有多个来往的妓女。她一开始只是误用毒鼠强药死了自己老公准备老鼠而把毒鼠强放在洗净的胡椒粉瓶里,并且把它放在了其它位置上。是老公自己误食了它,薇薇发现的时候老公已经死在了毒鼠强扮进的炸酱面盘子上了。她六神无主,害怕警察把她关进牢里,害怕自己解释不清事情的经过,更害怕无人相信。她驱车出去的时候碰到了老公常常看病的老医生,于是想好了逃脱的对策,而老医生因为担心自己给病人开出的伟哥壮阳药导致的负作用害死病人的事情败露,也请求薇薇不要说出真相,并很快给薇薇开出了死亡证明,证明她老公死于心脏病突发。
顺利过关的薇薇自然会有第二次、第三次,甚至第四次。她用美食智慧打响了爱情防卫战,让男人彻底沦陷。案件一件一件的隐秘发生,让旁观的我们心惊肉跳,感觉防不胜防情节缜密,紧张刺激,当警官找上门来的时候,小说达到了令人窒息的高潮故事很过瘾,作者的视角和安排都很巧妙,合理自然又刺激着我们的感官,怕并前进着,深深的被吸引。
只是,会不会教坏女人呢?男人再坏,总有回家的时候。回家,总有吃饭的时候,怕不怕我煮死你啊?
哈哈哈,对于自私卑劣的男人,可要当心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