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小说的所属系列是女性情感逆袭。这讲述的究竟是怎样一个逆袭的故事?在这里,你将看到女主角薇薇是如何通过一步步的逆袭最终收获幸福前提是,你得有一手漂亮的厨艺、坚强的心里素质谨慎做事逻辑聪颖的智慧、还有一颗依旧相信真爱的心。
作者艾伦·伯格曾因做过餐饮工作,所以在“煮”这方面甚是相当有经验了,赋予了女主角薇薇一手的好厨艺,也给读者带来了一场视觉上的体验,对于一枚吃货来说,那种看着美食的文字,却无从下口的感觉也是蛮难受的。而这次,美食将贯穿这整个故事。
薇薇的丈夫维尔纳因在吃饭时误食了毒鼠强而丧命,于是薇薇为了免去自己的牢狱之灾,通过缜密的心思冷静的思考将这变成了一次意外。而后又遇上了温文尔雅的理查德,随即便陷入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幸好,薇薇没有被突然来临的幸福爱情冲昏头脑,在最后关头终于发现了理查德的真面目。
之后,薇薇通过好友艾拉介绍工作,身份从家庭主妇转换成了酒店管理人员。偶然遇到有钱客人德里森的入住。失去了维尔纳遗产的她,会怎么做呢?她又是如何对待对她有色心的律师托尔德的呢?
直到最后,薇薇遇到了警察简。从一开始的例行调查问话,到之后简特意报名薇薇的厨艺班。两人走上了爱情之路。可是在相爱的过程中,也会引起误会。游泳事故,鱼中毒,制动管损坏一系列的事情发生。再次使薇薇不得不怀疑这个在身边的男人简。知道真相后的薇薇,是选择了毒鼠强,还是胡椒粉?而简对薇薇的感情是否是真的呢?
而这既然是逆袭系列。最后的结局显而易见,薇薇相信了简,在经历了之前4个男人之后,她和她的姨妈弗雷德一样,在第5个男人身上找到了幸福,重新获得了新的人生,虽然之前的经历相当不愉快,有些手段当然不值得我们学习,但她还是凭借自己优秀的厨艺和在职场上找回的自信以及自己聪颖的智慧最终收获了自己的幸福。是的,在真爱降临的时候,我们还是得像薇薇一样,要相信,然而这相信的前提还是得需要一些经历,聪颖的智慧,优秀的厨艺当然是加分项。而不是再像年轻无知时期一样,明明知道这个人是错的,还是一直奉献自己。这个时候,就要学薇薇那样及时刹车。
作者用细腻的文字生动形象地刻画了薇薇每个时期不同的心理状态。犀利幽默语言风格给我们讲述了这个女性逆袭的故事。在现在的职场中,在生活中、女性早已不再弱势,她们可以在婚后继续工作,可以在职场上展现自己优秀的工作能力,可以在面对爱情的时候勇往直前寻找幸福。而这本女性情感系列的故事,也带给了我们一场别样的治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