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时代唯一坚持买的杂志,从RMB6.4涨到RMB20,对那时的我来说是件奢侈品,有时候只好选择买旧的,比较起某些电影杂志,环球银幕的八卦新闻少多了,算是忠于电影本意的一本文艺杂志,几乎看不到明星的私生活,对电影本身的讨论比较多,不是狗仔队的副产品。比较大众电影,对海外电影的介绍很多。许多电影评论或者对整个电影业的评价非常有深度,从电影里我开始懂得原来人类推崇的价值观很多是相通的,资本主义也好,社会主义也好,首先生活于此的都是人。
大学时候老师每次让我们写英文作文,我都直接翻译环球银幕的文章感觉只有那上面的东西才和英语国家文化相搭调。
喜欢里面的彩图,不论是电影海报还是明星写真,所用的摄影作品多倾向于油画特征图片,电影艺术,艺术电影,在我看来这是一本有灵魂的杂志,帮你解析梦,思想信仰,电影亦是如此。在那里知道了印度的宝莱坞,知道了唯一敢跟好莱坞叫板的法国电影。当然还有我喜欢的维诺娜赖德的糟糕事业
随着年龄增长,过去的文艺青年开始步入庸俗之年,杂志退出我的生活,电影没有,偶尔碰到卖环球银幕的还是会买一本,看图消遣。
网络发展或许会取代纸张杂志,不论怎样。那些陪伴我成长的书籍杂志已完成他们的使命-----植入梦想,亦或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