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十分佩服作者坚持勇气。从印、非、中,到欧、美、日,从最华贵到最“天然”,上天入地,无所不及。
这是一种非常奇特的阅读体验,时时刻刻做好穿越的准备,在文明野蛮美好与肮脏,忍俊不禁眉头紧锁,张大嘴巴和默默叹息……如果你明白我的意思
颇为惋惜的是,整本书配图太少,而且可以说仅有的配套也是近乎索然无味,但是好处是……想象力充分激发了:)
于是突发奇想,如果有一天,可以“无聊”到写一部这本书的续集,或者图文版,动画版,纪录片……那是多么的波澜壮阔,那是多么艰难险阻,却又多么的功德无量
这个不该遗忘的角落,这个几乎不被人在场面上谈及的话题,却在某种角度深深折射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或者一个家庭,一个人素质,某种综合实力
这是一种个人习惯,这是一种市井生活,这是一个产业,这是一种文化,这是一种竞争力,这是人类文明的标尺。
不知为何,忽然想到了出淤泥而不染,想起了蓝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