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初中时候看了电影版的《calling you》,所以这回看书的时候,脑海里的画面是格外生动的。过了几年,对于这部作品我所关注重点也从那纯纯的爱变成了自我审视。凉希望变成原田,而原田却是未来的凉。我们总是在羡慕别人,希望变成另外一个人,但是在别人眼里,我们却也是一个不错的人。所以,即使孤独无助,即使觉得这个世界对你而言那么压抑,即使认为自己是个差劲的人,但熬过了那段艰难的岁月,我们就可以成为自己希望的那样。
《伤》这篇给予我很大的震撼,这是带着血色的友谊、带着绝望气质的救赎。灰色的世界在最后却又阳光突破阴霾,整个世界都是明亮的。“遭受背叛的愤怒悲伤早已随风逝去,现在,我只是怀着一份心平气和心情,追思着那些令人怀念的人们。”时间治愈一切。
很想看到《形似小猫的幸福》的电影。温柔可爱的亡灵与单纯的小猫将一个灰白的、孤独沉闷的人变成彩色的,实在是太治愈了。
白乙一魅力无限啊。果然是一个作家越是分裂,越能写出震撼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