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我以为这本书会讲解一些日本料理的做法味道,甚至会有很多美丽的料理图片。可当我拿到,翻开的时候发现我错了。
这不是一本食谱!!!真正的理解了食神的含义。有些事情能做到神级别,真的是一般人想象不到的情景
先说说作者,北大路鲁山人(1883- 1959),本名房次郎。拥有篆刻家、画家、陶匠、书法家、漆艺家、烹调师,美食家等各种不同面孔。出生于京都。25岁的时候,在中国北部旅行学习书法和篆刻。38岁起,开始进行建筑的顶棚画和隔扇画设计,在当地留下了篆刻等许多杰作。次年辗转各地生活,加深了对美食的造诣,46岁时创设“美食俱乐部”。71岁时受著名的洛克菲勒财团的招聘,在欧美各地开办展览会和讲演会。72岁时被指定为“重要无形文化财保持者(国宝级人物)”,却予以辞退。
但是看着这些就能想象到这是怎样的一位艺术家,一个懂得那么多生活情趣的人,做出来的料理一定是被赋予了生命力和艺术感染力的。也必然是与众不同的。
常常以为,日本料理只是中国菜的一个分支,读完这本书才明白,为什么日本料理可以被称为国粹,因为精髓不同。中国菜喜欢的是技术,各种煎炒烹炸,日本料理重视的是原汁原味
这本书带给你的是一个全新的料理视野,更是一份全新的体验。让你了解到什么是真正的神级别的料理!同时,让自己享受一次心灵的沐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