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潘》读后感(二):拒绝长大的孩子
如果人生是一本绘画本,那我们会看到什么呢?
可能,在前面的十几页,画满了欢乐幻想,越往后,就有越多的苦难悲伤
这不是猜测,因为常常听到人们说起“羡慕孩子们无忧无虑的生活”。
时光,无法倒流,童年,只能存在于记忆中。但是,为了保留这份快乐,在每个人内心,可能都有一个拒绝长大的孩子。
此次天津教育出版社精选了几套童书,作为小学生必读经典推荐。其中,《彼得潘》这本书,是国内读者相对比较陌生的一本。但是,确实也是很精彩的一本。
这本书的作者詹姆斯·巴里,生活与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是英国小说家、剧作家。他于1860年生于英国东部苏格兰农村一个织布工人之家,自幼酷爱读书写作,1928年当选为英国作家协会主席。他的作品已儿童题材为主,一生为孩子们写了许多童话故事和童话剧,而《彼得·潘》则是他的代表作,影响最大。
这本书,是一个有着离奇幻想的童话故事。如果从奇思妙想角度,和爱丽丝漫游仙境很是相像。孩子们在一个神奇的引领下,步入一个奇幻的、有趣而又危险的的梦幻之岛。在那里,有美丽的小仙子、原始部落的红人,还有凶狠的海盗船长。孩子们注定要展开一段冒险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