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潘》读后感(八):不愿长大的孩子王
《彼得潘》曾被改编为音乐剧,电视节目以及两部有声电影, 这么精彩的童话故事,我却等到长大成年之后才有机会看。整本书前面部分都是很欢快的节奏,孩子们遇见彼得,在他的鼓舞下,学会了飞行,并大胆的和他一起飞去了乌有岛, 到了那里才发现,原来自己梦里曾经出现的一切,都变成了现实。他们很兴奋,很开心,更多的是好奇。
中间部分讲述了他们在乌有岛的愉快生活,他们的地下之家,他们的森林,他们一起看美人鱼等等。到最后,就是稍微苦难的部分了,也是对孩子们的考验。他们想回家了,刚出门却不幸被海盗抓去,然后孩子们勇敢的智斗海盗,最后安全脱险,成功回到了家中。孩子们和海盗斗争的时候,充分展现了每个人的勇敢,机智,以及内心深处小小的胆怯,最后他们都战胜自己的胆怯,勇敢的和海盗对抗,展现了每个人小小男子汉的气质。
最后,当所有的孩子和温迪一起回家时,只有彼得不愿意,但是彼得又舍不得这些孩子们,却又碍于面子,自尊,不去挽留。于是就和小仙女偷偷的跑到温迪家,把窗户都关上,好让孩子们回来的时候看到窗户都关上了,以为爸爸妈妈不要他们了。然后就会和彼得一起回去乌有岛,继续他们之前的生活。这里把彼得的内心想法,描述的很丰富,也恰到好处,又贴合了现实。因为在彼得这样的情况下,每个孩子都难免会有这种想法。
本书定位为小学生必读的经典童话书,真的是很值得小朋友去读的,不仅可以激发他们无限的想象力,让他们在童年时候,可以无限的畅想,还可以鼓励他们要勇敢的往前走,勇敢的走出去,去追寻自己的梦想,找寻自己最纯真的快乐时光。当你走累了,想回家了,家里的大门永远都会为你敞开着,爸爸妈妈也会永远等着你们。
作为一个成年人,我们总是忍不住回味自己的童年,记忆中那些曾经美好的画面,时时会浮现在眼前。每个人都不想长大,都想像彼得那样,做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记忆里都是美好的画面,那些所有的不美好,都很快忘记,永远做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所有,在书的最后,彼得说:他不想停下来,他要永远做一个长不大的孩子。这种心情,我们都懂。
本书里多次提到仙人故事,探险之旅,以及众多的冒险情节,一步步引导孩子去打开自己的思维想象,大胆的走出去,开启自己的探险之旅。
愿每个孩子都有如彼得和温迪一样的童年,记得晚上睡觉打开窗户哦,说不定彼得就会来找你玩啦,带你飞去翔,带你去探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